【Java远程debug】

转自 http://blog.csdn.net/hongchangfirst/article/details/44191925

一、远程debug原理

Java远程调试的原理是两个JVM之间通过debug协议进行通信,然后以达到远程调试的目的。两者之间可以通过socket进行通信。

被debug的机器需要开启debug模式,debug使用的客户端可以是eclipse,总之我使用eclipse已经成功了。

二、操作步骤

1.服务端设置

由于我们经常将程序部署到linux机器上,所以通常使用的是war、tar包或者直接使用可运行的jar包,由于近来spring-boot的盛行,直接使用可执行的jar包成为了最流行的部署方式:

jdk1.7之后使用命令:

java -agentlib: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000,server=y,suspend=n -jar you-runnable-jar.jar

  • jdwp:是 Java Debug Wire Protocol的缩写
  • server=y表示是监听其他debugclient端的请求
  • address=8000表示服务会在端口号8000监听debug请求,客户端必须设置这个端口号才能进行dubug
  • suspend表示是否在调试客户端建立连接之后启动 VM。如果为y,那么当前的VM就是suspend直到有debug client连接进来才开始执行程序。如果你的程序不是服务器监听模式并且很快就执行完毕的,那么可以选择在y来阻塞它的启动。

当出现以下提示的时候表示服务端已经使用deubg模式启动:

 

2.客户端设置

eclipse毕竟还是我们最熟悉的IDE,所以使用它作为dubug的客户端。

  

   

  

3.测试

使用客户端发起一个请求,可以直接eclipse会直接进入debug模式。

 

 

posted @ 2016-12-04 16:07  狂盗一枝梅  阅读(44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