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1030131-谢林江 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班级博客
这个作业要求链接 作业要求
我的课程学习目标 1.了解目前使用比较广泛使用的项目管理工具
2.了解适用于各类开发环境的IDE
3.学习使用typora进行博客的离线编写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我实现学习目标 1.通过本次作业比较深入了解了Github、Gitlab、Bitbucket等项目管理工具
2.通过本次作业试用了适用于各类开发环境的IDE
3.通过本次作业第一次使用typora对博客进行编写

常用源代码管理工具与开发工具

任务一:调研源代码版本管理软件

Github

​ GitHub是通过Git进行版本控制的软件源代码托管服务平台。除了允许个人和组织创建和访问保管中的代码以外,它也提供了一些方便社会化共同软件开发的功能,即一般人口中的社区功能,包括允许用户追踪其他用户、组织、软件库的动态,对软件代码的改动和bug提出评论等。GitHub也提供了图表功能,用于概观显示开发者们怎样在代码库上工作以及软件的开发活跃程度。它还有一个名字叫版本控制系统(类似的版本控制系统还有TFS、SVN等)。所谓版本控制,就是说一个成品东西有多个版本,比如写小说时,写到某一章,会有多稿,在你发布之前这些稿都可能用到。而代码也是一样,在项目开发过程中,项目代码会有多个历史版本,开发人员可以回到任意版本(过去的节点)。

Gitlab

​ GitLab是利用Ruby on Rails一个开源的版本管理系统,实现一个自托管的Git项目仓库,可通过Web界面进行访问公开的或者私人项目。与Github类似,GitLab能够浏览源代码,管理缺陷和注释。可以管理团队对仓库的访问,它非常易于浏览提交过的版本并提供一个文件历史库。团队成员可以利用内置的简单聊天程序(Wall)进行交流。它还提供一个代码片段收集功能可以轻松实现代码复用,便于日后有需要的时候进行查找。

Bitbucket

​ Bitbucket是一家类似于Github的免费代码托管空间,采用Mercurial和Git作为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总得来说,Bitbucket和Github在代码托管和管理方面都旗鼓相当,Bitbucket甚至在某些方面还要强,只不过名气没有Github大些。Github上的Repos都是公共的,除非你愿意付费,否则你放在Github上的代码都能被所有人下载到。而Bitbucket的免费版本的用户可以有无限的私有Repos,我们可以将一些不想公开的代码存放在Bitbucket中了

三款托管平台的基础特点

  • 拉取请求
  • 代码审查
  • 内联编辑
  • 问题跟踪
  • Markdown支持
  • 双向认证
  • 高级权限管理
  • 托管的静态网页
  • 功能丰富的API
  • Fork/Clone Repositories
  • 代码段
  • 第三方集成

平台选择策略

​ 对于这四大代码仓库托管服务,功能最强大的,性价比最高的,最受欢迎的都不是最好的。在特定情况下,在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如果你想要一个免费开源的解决方案,GitLab 也许比较吸引人
  • 如果你正在开发一个开源项目想取得更多的关注,那 GitHub 毫无疑问是第一选择
  • 如果你想要免费的私有库,并在使用 Atlassian 的其他产品(例如:Confluence,Jira, SourceTree...),代码托管在 Bitbucket 绝对用起来会很舒服

任务二:调研并使用广泛使用的源代码集成开发工具软件

MyElipse

​ MyEclipse是由Eclipse基金会的创始成员Genuitec公司开发和维护的Java EE集成开发环境。MyEclipse基于Eclipse平台构建, 并将专有和开放源代码集成到开发环境中。MyEclipse有两个主要版本,除了Blue版,Spring版和Bling版,分别是Professional专业版和Standard标准版。标准版在基本的Eclipse Java Developer概要文件中添加了数据库工具,可视化Web设计器,Spring工具,Struts和JSF工具以及许多其他功能。但是MyEclipse完全是一个独立的项目,并提供不同的功能整合。MyEclipse还通过Secure Delivery Center提供,该技术源于其Pulse(ALM)产品,这是一种用于维护Eclipse的软件分发管理器,包括那些使用MyEclipse的配置文件。此外,MyEclipse为IBM提供其定制版本MyEclipse Blue Edition,该版本增加了对Rational软件和WebSphere特定的开发支持。目前,MyEclipse Blue Edition适用于Windows和Linux,而Mac则不受支持。

Visual Studio

​ Microsoft Visual Studio(视觉工作室,简称VS或MSVS)是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VS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等。所写的目标代码适用于微软支持的所有平台,包括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Windows CE、.NET Framework、.NET Compact Framework和Microsoft Silverlight。而Visual Studio .NET是用于快速生成企业级ASP.NET Web应用程序和高性能桌面应用程序的工具。Visual Studio包含基于组件的开发工具(如Visual C#、Visual J#、Visual Basic和Visual C++),以及许多用于简化基于小组的解决方案的设计、开发和部署的其他技术。

HBuilderX

​ HBuilder,H是HTML的缩写,Builder是建设者。它是为前端开发者服务的通用IDE,或者称为编辑器。与vscode、sublime、webstorm类似。它可以开发普通web项目,也可以开发DCloud出品的uni-app项目、5+App项目、wap2app项目。目前有600万开发者在使用HBuilder。老版的HBuilder是红色logo,已于2018年停止更新。绿色logo的HBuilderX是新版替代品。除了服务前端技术栈,它也可以通过插件支持php等其他语言。

PyCharm

​ PyCharm是一个用于计算机编程的集成开发环境(IDE),主要用于Python语言开发,由捷克公司JetBrains开发,提供代码分析、图形化调试器,集成测试器、集成版本控制系统,并支持使用Django进行网页开发。PyCharm是一个跨平台开发环境,拥有Microsoft Windows、macOS和Linux版本。社区版在Apache许可证下发布 ,另外还有专业版在专用许可证下发布,其拥有许多额外功能。

Android Studio

Android Studio是一个为Android平台开发程序的集成开发环境。2013年5月16日在Google I/O上发布,可供开发者免费使用。Android Studio基于JetBrains IntelliJ IDEA,为Android开发特殊定制,并在Windows、OS X和Linux平台上均可运行。

NetBeans

​ NetBeans是由Sun微系统创建的开放源代码的软件开发工具,是一个开发框架,可扩展的开发平台,可以用于Java,C语言/C++,PHP,HTML5等程序的开发,本身是一个开发平台,可以通过扩展插件来扩展功能。在NetBeans Platform平台中,应用软件是用一系列的软件模块建构出来。而这些模块是一个jar档它包含了一组Java程序的类别而它们实现全依据依NetBeans定义了的公开接口以及一系列用来区分不同模块的定义描述档。有赖于模块化带来的好处,用模块来建构的应用程序可只要加上新的模块就能进一步扩展。由于模块可以独立地进行开发,所以由NetBeans平台开发出来的应用程序就能利用着第三方软件,非常容易及有效率地进行扩展。

IntelliJ IDEA

​ IntelliJ IDEA是一种商业化销售的Java集成开发环境(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IDE)工具软件,由JetBrains软件公司(前称为IntelliJ)开发,提供Apache 2.0开放式授权的社区版本以及专有软件的商业版本,开发者可选择其所需来下载使用。

Code::Blocks

​ Code::Blocks是一个免费、开源、跨平台的集成开发环境,使用C++开发,并且使用wxWidgets做为GUI库。Code::Blocks使用了插件架构,其功能可以使用插件自由地扩展。目前,Code::Blocks主要针对开发C/C++程序而设计。Code::Blocks目前支持Windows、Linux及Mac OS X数种平台。用户亦能够在FreeBSD环境中架设Code::Blocks。

任务三:使用typora进行博文编辑

用typora进行博文的线下编辑

转换成源代码模式

复制到博客园博客编辑器中即可

posted @ 2021-03-17 18:57  201871030131-谢林江  阅读(216)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