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基础第十一篇:常见开发错误

1、入参数组修改不了

一个无返回值的函数,入参是一个基本数据类型的数组,在函数中修改数组的值,是不会生效的。想要生效,需要把入参由数组改为数组指针或者slice。

如果数组的元素不是基本数据类型,而是自定义的struct类型,那么入参由普通数组改成指针数组也行。

 

2、入参数组append不了

一个无返回值的函数,入参是一个数组,在函数中调用append函数给数组添加数据。函数执行完后,打印该数组,发现数组并没有变化,不管数组元素类型是指针类型还是非指针类型,都不行。

解决办法是把入参由数组改为数组指针。

 

3、指针数组元素重复

for ... range一个非指针类型数组,把元素转为指针类型,然后append进指针数组。那么这个新的指针数组每个指针的地址是相同的,是最后一次append的那个指针地址。

解决办法是,把for ... range出来的元素赋值为一个新变量,然后append这个变量的指针。

 

posted on 2021-07-06 10:21  koushr  阅读(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