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衫获得感想

小黄衫获得感想

说在前面

这次能够获得小黄衫有点出乎我的意料,因为我之前的学习成绩都并不优秀,而且在前面的几次作业提交之后,我也看了其他同学发表的博文,很多同学做的也都十分认真。比如说在第二次寒假作业中的词频统计编程任务,我就看到很多同学在性能优化和测试正确性上和我做的相比可以说做的十分细致、认真有很大的可取之处。我也从中感觉到自己有薄弱之处,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尽管尽力做也还是会有疏忽之处。

我的收获

软工实践的课程作业虽说累,但我也获得了很多的收获。有在课内教学中学习到的的概念、方法论这些知识的收获。不过对于我来说,更为重要的收获是在作业过程的手动实践中收获到的,作业很多需要使用的编程技术都是一边学/一边复习一边编码的。边学边做在作业的过程中老实说心里其实挺没底的,因为作业的要求密密麻麻,而我却是使用刚开始学习到的技术,加之自身多少带点拖延症,自学的速度比较慢。不知道自身所学,新手上路能否成功完成作业的要求,无法完成要求又该如何解决。就拿第二次结对来说,我在部署服务器的时候就是,只学了一点Linux指令和部署项目的相关网络资料,在一知半解的时候就开始动手。指令和非图形系统的各种操作让我感到陌生害怕,中间遇到了一些问题好在最后还是顺利解决,这种成就感有些难以形容,总之就是在我在完成之后感到酣畅淋漓。其实不会没有什么好怕的,只要愿意不断学习学习,这些难懂的技术最后也只是我们握在手中运用自如工具罢了。

团队作业和结对作业让我收获团队沟通协助的重要性,结对编程的队友、小组成员都十分积极,大家伙一起完成一个项目做起来也很有动力,有一个更清晰的努力和学习的方向。

努力去做会有收获,作业内容看上去密密麻麻,其实分解成多块工作量一步步学习。虽然做起来还是会很累,但是心里的负担多少会减轻一些。

致谢

  • 感谢坚持到现在的自己,抗住压力才知道自己的能力。
  • 感谢老师和助教,我们在忙碌的时候,他们同样忙碌在提交作业的审阅和评论。助教在我提交作业的博问下给我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也让我更清楚认识到自己作业之中的缺漏之处和可取之处。
  • 感谢结对队友和小组队友,让我意识到路上不只有我一个人,大家都为团队付出了自己的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必太害怕接下来的实践作业。

照片展示

展示一下穿上小黄衫的效果
image

posted @ 2021-04-25 20:07  硅与神经键  阅读(13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