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产环境中遇到一个异常提示:“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一看这错误就知道是数据库的异常,赶紧检查存储过程。

发现存储过程中有将某个int值转换为nvarchar(2)的数据,心中一想,不会吧……这样也可以?万一int是自增的,过了100咋办?一查数据果然是此int类型值已达9800+,为确认是此处导致的问题,自己写个查询检查下:

 

declare @x int;
set @x = 9980;
select Convert(nvarchar(2),@x);

 

 

结果果然出现了“将 expression 转换为数据类型 nvarchar 时出现算术溢出错误。”。

那么增加nvarchar类型的长度就行,改为nvarchar(8),顺利运行通过。

posted on 2010-04-12 16:35  田老师  阅读(1808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