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忠实的麦粉,多年来我一直使用McAfee这款杀毒软件。但最近一周开始McAfee出现无法更新的状况,自动更新和手动更新都失败,弹出错误提示窗口的信息为“初始化Common Updater子系统失败.确保McAfee Framework service正在运行.McAfee Framework service返回错误 ffffffdf @ 3”。

我首先在Google查询此问题解决方案的关键字为 “McAfee  初始化 Common Updater 子系统失败”,找到的结果非常多,但多为如何重装McAfee的方法,其余的也属无效答案,尤其是百度知道上的问答页面,其内容简直是匪夷所思。实在受不了,将查询的关键字变为“mcafee common updater ffffffdf”,只看英文结果。查询结果第一条就是McAfee官方知识库,在那里一次性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得不悲叹国人回答科学式问题的漫不经心。

 

解决方法如下:

Re-Register the OLE32.DLL to Re-Populate the Registry

To re-register the OLE32.DLL:

  1. Click Start, Run, type CMD and press ENTER.
  2. From the command prompt, type: Regsvr32.exe %Windir%\System32\Ole32.dll and press ENTER.
  3. The following RegSvr32 popup message is displayed:

    DllRegisterServer in C:\WINNT\System32\ole32.dll succeeded

  4. Click OK.
 只需要重新注册ole32.dll即可。我尝试按步骤走了一遍,立即见效。

 

McAfee官方原文见此地址:https://kc.mcafee.com/corporate/index?page=content&id=KB57715,希望能给遇到同类问题的麦粉以帮助。P.S. OLE32.DLL的用途请自行谷歌。
posted on 2010-01-24 19:23  田老师  阅读(27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