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推荐大家直接看www.asp.net这个微软asp.net开发的官方网站。但它的教程往往更新较快,比如MVC的《ASP.NET MVC Tutorials 》这个就更新了几次。最早在Beta版本的例子是个任务管理系统(Task List),目前msdn的中文网站上翻译的教程就是源于那个版本,但现在MVC1正式版本的演示教程早已变成了电影信息管理(Movie List),所以各位同学还是多看英文版本的吧。

 

如果照asp.net官方的演示一步步做,那么你往往会遇到一些特殊的问题,这点在《 Data Access Tutorials》中早就得到了证明。MVC中的问题是什么呢?下面逐一列出来:

1、神秘的“Movie集”:

 如果你的操作系统是简体中文,Visual Studio也是简体中文的,那么恭喜,你就会遇到这个问题。在第一章教程《Create a Movie Database Application in 15 Minutes with ASP.NET MVC》中的Listing 2中,会要求你书写

return View(_db.MovieSet.ToList());

但是你会发现_db这个对象智能感知的属性只有“Movie集”而没有“MovieSet”,不幸的你查阅MSDN中文论坛可以得知这是本地语言不同引起的,如果你安装的是英文版的Visual Studio就不会发生这个问题,或是你的操作系统本身是English版本也可以通过设置Visual Studio的语言为“与操作系统相同”来解决,但Visual Studio是没有提供语言包的程序,官方论坛给出的建议是参考某法国大牛博客上如何让Visual Studio同时使用法语和英语一文,在你的机器上同时安装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2个Visual Studio。其实不用这么麻烦,在Figure 07这步的时候:

 


 单击Movies这个对象按F4键,你可以看到它的命名空间为“Movie集”,修改为“MovieSet”,就能正常使用了。

posted on 2009-12-27 19:51  田老师  阅读(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