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系统

系统

前言

家中的台式机太久没用了,今天开机的时候发出三长一短的报警声,遂打开主机,清理了下灰尘,擦了一下内存条。

开机后果然还是很卡,同时弹窗不断,又让我想起了那个段子:“一个人电脑上的弹窗数量和他的智商可能是成反比的”。

刚好想学着装一下系统,就拿家里的台式机练练手了。

开始操作

操作方式

手头刚好有一个u盘,可以拿来做一个启动盘,用这个装系统。

选定系统

一开始就选定WIN10的我,显然高估了家里的“老古董”。

一番挣扎之后,还是不得不选择WIN7。

准备阶段

  1. 格式化u盘。
  2. 使用相应工具制作启动盘

Win10

  • 相应简单一点,官网有操作十分简便的u盘制作工具,搜索“下载 window10”,找到官网。
  • 点击“立即下载工具”,完成后启动即可直接制作Win10 启动盘。

Win7

  • 下载镜像文件,可通过"msdn"下载win7镜像。
  • 通过“Windows 7 USB DVD Download Tool”工具将镜像刻录到u盘。

正式开始

  1. 电脑开机并进入BIOS选项。“老古董”是联想的,出现图标后按F12进入BIOS选项,选择u盘启动。
  2. 正常安装流程。
  3. 到选择系统安装分区时,按住Shift+F10进入cmd界面,然后进行分区...
    + 转自“春哥笔记”的分区指令
  4. 分区后将系统安装至主分区
  5. 安装过程中可能会重启电脑,此时需要按F12继续进入BIOS选项,选择硬盘启动。
  6. Windows的傻瓜式操作就是一直点击下一步。

后续

打开电脑后的下一步当然是连接网络了。

事实是我的电脑缺少一个网卡驱动,解决方案是下载一个网卡的“驱动精灵”,将安装包copy到电脑上然后安装网卡驱动再新建网络连接即可。

tips:计算机右键属性的设备管理器里是可以更新驱动的。


再次打开电脑后,望着桌面仅有的一个回收站,强迫症患者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posted @ 2019-10-02 23:05  Konoba  阅读(2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