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和@import引入外部样式的区别
•隶属上的差别

     link属于HTML标签,而@import完全是CSS提供的一种方式。

•@import次数限制

  @import只能引入31次css文件。

•加载顺序的不同

     当页面被加载的时候,link引用的CSS会同时被加载,而@import引用的CSS 会等到页面全部被下载完再被加载。所以有时候浏览@import加载CSS的页面时开始会没有样式,然后突然样式会出现,网速慢的时候还挺明显。

•兼容性上的差别

     由于@import是CSS2.1提出的,@import只有在IE5以上的才能识别,而link标签无此问题

•使用DOM控制样式时的差别

     当使用javascript控制DOM(document.styleSheets)去改变样式的时候,只能使用link标签,因为@import不是dom可以控制的。

posted on 2015-12-28 22:19  努力--坚持  阅读(2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