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中的blob是什么类型?

  BLOB (binary large object)----二进制大对象,是一个可以存储二进制文件的容器。
  在计算机中,BLOB常常是数据库中用来存储二进制文件的字段类型。
  BLOB是一个大文件,典型的BLOB是一张图片或一个声音文件,由于它们的尺寸,必须使用特殊的方式来处理(例如:上传、下载或者存放到一个数据库)。
  根据Eric Raymond的说法,处理BLOB的主要思想就是让文件处理器(如数据库管理器)不去理会文件是什么,而是关心如何去处理它。
  但也有专家强调,这种处理大数据对象的方法是把双刃剑,它有可能引发一些问题,如存储的二进制文件过大,会使数据库的性能下降。在数据库中存放体积较大的多媒体对象就是应用程序处理BLOB的典型例子。
posted @ 2013-07-17 09:48  ..孔雀翎..  阅读(52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