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CLI2初始化项目vue2

一、vue cli

1、什么是vue cli

如果你只是简单写几个Vue的Demo程序, 那么你不需要Vue CLI.

如果你在开发大型项目, 那么你需要, 并且必然需要使用Vue CLI

  使用Vue.js开发大型应用时,我们需要考虑代码目录结构、项目结构和部署、热加载、代码单元测试等事情。

  如果每个项目都要手动完成这些工作,那无以效率比较低效,所以通常我们会使用一些脚手架工具来帮助完成这些事情。

CLI是什么意思?

  CLI是Command-Line Interface, 翻译为命令行界面, 但是俗称脚手架.

  Vue CLI是一个官方发布 vue.js 项目脚手架

  使用 vue-cli 可以快速搭建Vue开发环境以及对应的webpack配置.

2、Vue CLI使用前提 - Node

安装NodeJS

可以直接在官方网站中下载安装.
网址: http://nodejs.cn/download/

检测安装的版本

默认情况下自动安装Node和NPM
Node环境要求8.9以上或者更高版本

cnpm安装

由于国内直接使用 npm 的官方镜像是非常慢的,这里推荐使用淘宝 NPM 镜像。
你可以使用淘宝定制的 cnpm (gzip 压缩支持) 命令行工具代替默认的 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这样就可以使用 cnpm 命令来安装模块了:
cnpm install [name]

什么是NPM呢?

NPM的全称是Node Package Manager
是一个NodeJS包管理和分发工具,已经成为了非官方的发布Node模块(包)的标准。
后续我们会经常使用NPM来安装一些开发过程中依赖包.

3、Vue CLI使用前提 - Webpack

Vue.js官方脚手架工具就使用了webpack模板

对所有的资源会压缩等优化操作
它在开发过程中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功能,能够使得我们开发过程中变得高效。

Webpack的全局安装

npm install webpack -g

4、Vue CLI的使用

安装Vue脚手架

npm install -g @vue/cli

注意:上面安装的是Vue CLI3的版本,如果需要想按照Vue CLI2的方式初始化项目时不可以的。

 

Vue CLI2初始化项目

vue init webpack vuecli2

Vue CLI3初始化项目

vue create vuecli3

5、Vue CLI2详解

6、目录结构详解

 

7、Runtime-Compiler和Runtime-only的区别

 

简单总结

如果在之后的开发中,你依然使用template,就需要选择Runtime-Compiler
如果你之后的开发中,使用的是.vue文件夹开发,那么可以选择Runtime-only

二、vue cli2初始化vue2项目

1、环境配置好后,cmd进入到要创建项目的目录和控制台

初始化完成

 

posted @ 2022-11-13 21:40  程序员小明1024  阅读(5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