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关键字与函数

1.

@@Identity 是你做的修改的最后一行

IDENTITY (seed , increment ) ] (seed: 装载到表中的第一个行使用的值;increment :与前一个加载的行的标识值相加的增量值。)

2、几个高级查询运算词
A: UNION 运算符
UNION 运算符通过组合其他两个结果表(例如 TABLE1 和 TABLE2)并消去表中任何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UNION 一起使用时(即 UNION ALL),不消除重复行。两种情况下,派生表的每一行不是来自 TABLE1 就是来自 TABLE2。
B: EXCEPT 运算符
EXCEPT 运算符通过包括所有在 TABLE1 中但不在 TABLE2 中的行并消除所有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EXCEPT 一起使用时 (EXCEPT ALL),不消除重复行。
C: INTERSECT 运算符
INTERSECT 运算符通过只包括 TABLE1 和 TABLE2 中都有的行并消除所有重复行而派生出一个结果表。当 ALL 随 INTERSECT 一起使用时 (INTERSECT ALL),不消除重复行。
注:使用运算词的几个查询结果行必须是一致的。

 

3、分离数据库: sp_detach_db; 附加数据库:sp_attach_db 后接表明,附加需要完整的路径名

 

4、存储过程 SET NOCOUNT ON:

当 SET NOCOUNT 为 ON 时,不返回计数(表示受 Transact-SQL 语句影响的行数)。当 SET NOCOUNT 为 OFF 时,返回计数。

如果存储过程中包含的一些语句并不返回许多实际的数据,则该设置由于大量减少了网络流量,因此可显著提高性能。

5、DDL—数据定义语言(CREATE,ALTER,DROP,DECLARE)
  DML—数据操纵语言(SELECT,DELETE,UPDATE,INSERT)
  DCL—数据控制语言(GRANT,REVOKE,COMMIT,ROLLBACK)

posted @ 2012-03-10 09:46  kevin655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