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系列:代码-下一代的通用语言

Code-The Next Universal Language
TED的一个系列,代码,下一代的通用语言
第一集:Hire The Hackers!
讲述了一个研究天才的黑客的教授。说这些黑客都有着不太顺利的价值观的养成,甚至是有着某样的疾病之类的。对于有些犯罪情况不能一棍子打死,而是影响去雇佣这些人,正确的引导这些人。因为这些人可以作为盾牌,可以作为武器,可以创造价值。所以他也不是真正想着为这些人变得正常,而只是变得更加有价值。
第二集:Let's teach kids to code
这一集的主角应该是创建了一个简单实用循环制作动画的网站,我记得上某个阶段的学的时候是学习过这个网站的,在英文课本上。他估计小朋友们通过自己的行动在网站上的行动,去学习编程,反过来这些编程也会让小朋友学到更多的东西。学以致用大概是这个样子。这么高的一个小伙子这么用心做一个萌萌哒的东西也是非常可爱了。在很多编程语言中都有这种小小的demo让初步进入编程语言中的人更加容易接受语言的逻辑,我不止一次在python的教程中看到对对象的移动的操作。
第三集:coding a better government
我们是社会人不仅仅是一群人。gov不等同于政治。gov可以做到我们个人做不到的事情。齐心协力利用互联网利用代码可以使得其变成一个更好的存在。从领养一个消防栓,领养一个报警器,参与一个在线的市政服务网站开始。
第四集:The Mind Behind Linux
上次看过了。讲述一个伟大的骇客的光辉。很荣幸成为见证历史的人。
第五集:Cracking Stuxnet , a 21st-century cyber weapon
这一集讲述了一个非常厉害的病毒,从windows注入,然后寻找到特定的实时控制器然后暗中进行破坏的病毒。看过它的一个纪录片,感觉非常震撼,没人承认制造了这些东西但是实实在在的攻击确实发生了。所以现代的很多设施的关键部位还是人在把关。相对可靠。最后一句也画龙点睛,其实每个国家的人还是比较理智和热爱自己的集体的。我们可以做的是和这个时代一起成长。
第六集:A Delightful way to teach kids about computers
讲的是一个姑娘创造了一个网站帮助小朋友学习编程,帮助小朋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他们拥抱科技,拥抱未来的世界,而不只是把它当做神秘的存在。
第七集:Playing with DNA That selfassembles
这个人使用代码把DNA编辑成有意思的形状。希望有一天的发展可以达到更加精确的控制,编辑成任何形状,任何特性。
posted @ 2018-11-07 08:14  kongchung  阅读(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