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第一周作业:......

2018-09-27 19:34  1987kong  阅读(18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个人介绍:

我,一名刚入门的懵懂小白。虽是已经学了两年的软件工程,但还是觉得自己对本专业不甚了解。很差的编码能力当然离不开自己总是关注一些与本专业无关的事物。个人总是喜欢追根溯源,思考一些历史的问题。喜欢肆意挥洒豪情但却绝不鲁莽的,身上似乎有一股永远也挥洒不完的生猛劲儿的姜文。

好像正是疏于对本专业的关注,因此才使得自己对软件工程的认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认知。但是我却并不为此而过于着急,因为相对来讲时间还是相对充裕的。早些开始的人有先发优势,但是做正确的事往往比早些做事更为重要,掌握一门技能和扩宽心路同样重要。不过软件工程始终是一门需要下功夫去学习的知识,我也已经准备好去学习这门学问。

 

 

计划:

Skills

课前

课后想要达到水平

Programming:comprehension对编程整体的理解

1

5

Programming:Design(架构设计,模块化设计,接口设计)

1

6

Programming:Communication线程之间/进程之间/不同的进程之间

0

4

Programming:Language(C/C++/java…)

4

6

Personal Software Process(个人软件过程)

1

5

 

我为何要来上课:

我并不完全认同http://www.scalerstalk.com/816-attention的观点。不仅大学是不同的,大学的老师是不同的,不同的大学中的学生身处在不同的环境之中。

普世性的价值观念都是值得去思考的,更何况这种不加区别的要求。但是对于值得的老师,我一定会认真听讲,对于水师,我定然不会听他的课。不过既然开设了这门课,那书本的知识应该是有用的,我会自己去通读这本书。

认真听讲是一种能力,能力是需要练习的,是需要持续的点滴的培养的。聚精会神也是一种稀缺的能力。

课上的多,并不能显示出一个人的深度,好课上的多,好书学的多,能显示出一个人的深浅。大道至简不应该从一个浅薄之人的口中说出。居庙堂之高,则不知远之江湖的境况。在你掌握这些复杂的细节和规律并熟练应用之前,你没有资格谈大道至简的,因为深度和力度都不够。

如果老师布置的作业对你来说有些困难, 你会怎么样

A: 我交钱来学校,我比老师更加懂教学,老师应该直接给我及格就好,不必布置作业了。

B: 觉得难就不做作业!并向学校告状

C: 向老师和同学请教,花更多时间,把作业全部完成。

D: 只做到能保证及格的部分,其他都放弃。

E. 其他(写下你的做法)

选C.

 

在工作中,我们要引用文献,参考别人的资料,在别人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开发, 这些活动和抄袭、剽窃的区别是什么?

学术论文是建立在前人研究的基础上,软件开发要基于别人写的框架和各种模块上提供新的价值。 实事求是地说明各种引用,是做学问,做项目的基础。如果我们明确地说明各种资料的来源,以上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详参https://www.cnblogs.com/xinz/p/5593762.html

你在这门课的计划是什么?你对这个课程有什么期待?你打算怎样度过这个课程?

这门课还是很不错的,单单从教材就可以看出来。该本教材和其他的“妖艳贱货”不甚相同。其流畅的语言和有趣的故事,以及深刻的知识使人流连忘返。因此,我也从这本书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虽然我还并未读完)。

开课至今,我已经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虽然我并没有从这本书中详细的实际操作,但是这并不影响我对这本书的喜爱。这本书提供给我了一个大的相对完整的软件工程的框架,也使我更加清晰地了解软件工程,了解对于软件工程师的要求。这门课是值得去认真学习的。

你目前的代码量是多少(列出语言和代码量,精确到100行)? 为了有资格入职一流的软件公司/互联网/人工智能公司,需要多少代码量?从事高校教学科研工作呢? 

C:3000?

C#:500?

Java:5000?

PHP,CSS,HTML等忽略不计:

个人觉得入职一流的软件公司/互联网/人工智能公司,代码量肯定是需要的,不过肯定不是简单的逻辑实现,简单的程序就行的。更重要的合理的把控项目的开发流程,科学的对待项目开发。对于项目开发拥有一定认知。

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时间包括上课时间)? 如果你在前面说过,你在前两年浪费了很多时间,现在要发奋赶上,请问你打算:

D: 比以前课要多很多,直到达到目标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