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5安装教程(包含C51与MDK共存)

KEIL5编译环境的c51和MDK共存的教程。

1、首先进行c51的安装,双击C51V954.exe。

 

出现下图所示界面: 

选择要安装的文件夹(路径自己需要知道,等会要用到)

点击安装,一直导最后。安装完成后不用打开和破解。

2、打开MDK的安装,双击MDK523.exe

然后一直next……

到Folder Selection的这一步时(如上图所示),点击Core这一行的Browse按钮进行安装位置的选择,不要和C51安装在同一个文件夹。pack会自动根据core的文件夹路径自行修改,不用选择。然后点击Next。

安装完成后,点击Finish推出安装。

 

3、C51和MDK共存

  1·首先打开C51安装目录和MDK的安装目录,把C51安装目录下的C51文件夹整个复制到MDK目录下。 

复制后MDK目录下的的情况如下图:

 

  2·复制完成后,打开C51目录下的UV4,Ctrl+A选中全部文件,然后Ctrl+C复制,打开MDK目录下的UV4,Ctrl+V粘贴。 这时候会提示同名文件是否覆盖,选择跳过这些文件。

 

  3·然后打开C51目录下的TOOLS.INI,Ctrl+A选中全部文件,然后Ctrl+C复制,打开MDK目录下的TOOLS.INI,在到最后一行Ctrl+V粘贴。

 

  4·最后把c51复制过来的部分的PATH改成当前MDK的目录。

 

最终结果如上面两个图,同处于我安装时候选的MDK的目录keil5下,ARM的路径最后是\ARM,C51的路径是\C51。

 

4、破解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运行MDK目录下的UV4文件夹中的UV4.exe,点击左上角的file,选择下拉菜单中的,License Management...

同时以管理员身份打开下载好的破解软件。

复制CID,粘贴到破解软件的CID中,Target选C51,点击Generate,复制生成的license。 

把复制好的License粘贴,单击Add,出现下图就说明添加成功了。

再把破解软件中的Target选ARM,点击Generate,复制生成的license。再去粘贴,Add。破解成功界面如下图。此时已经完成所有操作了。

 

5、

安装STM32PACK

第一次打开软件,应该会自动弹出下图界面,如果没有,点击菜单栏魔术棒旁边的三个骰子图标(Pack Installer)。出现下图界面,点击File将下载好的PACK文件导入。

 

在点击Import...选择下载好的几个stm32的pack,然后就会自动安装了。安装完成后关闭Pack Installer界面即可。

 

6、使用

现在已经完成所有工作啦~~,这时候我们可以去C51的安装目录吧所有文件删除。在MDK目录下找到UV4.exe,右键,发送快捷方式到桌面。之后使用的时候,双击打开后在创建工程时,选择设备里可以点击下图红色框框的倒三角去选择是C51设备还是ARM设备。

 

如果是现成的工程文件,直接双击打开工程,不管是C51的工程还是32的工程都可以编译了。妈妈再也不担心我切换版本了……

 

 

 

 

posted @ 2019-11-27 20:00  Kojull  阅读(1672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