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的命名规则

Java中的命名规则

在查找java命名规则时,未在国内相关网站查找到较为完整的文章,这是一篇国外程序开发人员写的java命名规则的文章,原文是英文写的,为了便于阅读,遂翻译为汉语,以便帮助国内开发者有所了解。

原文地址:https://www.geeksforgeeks.org/java-naming-conventions/

人们总是说程序员编写干净的代码,其中命名必须适当,这样对于任何其他程序员来说,它都是读取代码的一种简单方式。在较小的层面上,这似乎没有意义,但考虑到工业层面,为了节省时间,有必要编写干净的代码,因为已经制定了某些规则,其中一个因素是命名关键字这在Java中被称为命名约定。
例如,当您使用描述位移的变量名时,则应将其命名为“displace”或类似名称,同样不可能是x,d,随着代码变宽并降低可读性,这会变得复杂。思考下面的例子,以便更好地理解我们稍后将详细讨论的内容。

例子:

  • 类: 如果您要命名任何类,那么它应该是一个名词,因此应该根据程序中要实现的目标来命名,例如Add2Numbers、ReverseString等等。不太可能是A1、Programming等。它应该是具体的,指出里面到底有什么,而不必瞥一眼类的主体。
  • 接口:如果你要命名一个接口,它应该看起来像一个形容词,比如考虑现有的接口:Runable、Serializable等。尝试在末尾使用“able”,是的,据说是尝试,因为没有硬的和快速的绑定规则,就像我们考虑一个内置接口,比如“Remote”,它在末尾没有ble。考虑一下,如果您要创建一个接口来进行读取操作,那么建议根据java中的命名约定来命名一个像“Readable”一样的接口。
  • 方法: 如果我们仔细看一看,一个方法应该做一些它确实包含在其主体中的事情,从这开始,它应该是一个动词。
  • 常量: 顾名思义,正如我们所看到的,它看起来像是固定的,例如PI、MAX_INT、MIN_INT等,如下所示。

Java中的命名规则

在java中,将类、变量和方法命名为它们实际应该做的事情,而不是随机命名,这是一种很好的做法。下面是java编程语言的一些命名约定。在用java开发软件时必须遵循这些原则,以确保代码的良好维护性和可读性。Java使用驼峰命名法作为编写方法、变量、类、包和常量名称的实践。

java编程中的驼峰案例 由复合词或短语组成,每个词或缩写词以大写字母开头,第一个词以小写字母开头,其余均以大写字母结尾。

注意:请注意以下java中驼峰大小写的例外情况:

  • 在包中,即使我们在java中组合两个或多个单词,一切都用小写
  • 在常量中,我们确实将所有内容都用作大写字母,即使我们在java中组合两个或多个单词,也只使用“_”字符。

类型 1: 类和接口

  • 类名应为名词,在混合情况下,每个内部单词的字母大写。接口名称也应该像类名一样大写。
  • 使用完整的单词,必须避免使用缩略语和缩写词。
Classes: class Student { }
         class S=Integer {}
         class Scanner {}
Interfaces : Runnable
             Remote
             Seriazable 

类型 2: 方法

  • 方法应该是动词,混合大小写,第一个字母小写,每个内部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

顾名思义,这个方法应该主要是方法,事实上,它是因为java中的main()方法是程序开始执行的方法。

类型3: 变量

变量名应简短而有意义。

变量名不应以下划线_或美元符号$字符开头,即使两者都允许。
  • 应具有助记功能,即设计用于向临时观察者表明其使用意图。
  • 应避免使用单字符变量名,临时变量除外。
  • 临时变量的常用名称是i、j、k、m和n(整数);c、 d和e表示字符.
int[] marks;
double double answer,

顾名思义,一个代表分数,另一个代表答案,这是单个字母所不能表达的。

类型4: 常量

  • 应为全大写,用下划线(“_”)分隔单词。
  • 预定义类中使用了各种常量,如Float、Long、String等。
num = PI;

类型5: 包

  • 唯一包名的前缀始终以所有小写ASCII字母书写,并且应该是顶级域名之一,如com、edu、gov、mil、net、org。
  • 包名称的后续组件根据组织自身的内部命名约定而不同。
java.util.Scanner ;
java.io.*;

顾名思义,在第一种情况下,我们试图从java访问Scanner类。util包和其他所有类(*代表所有)的输入输出类,使得其他程序员很容易识别。

注意:

  • 对于类和接口,第一个字母必须是大写。
  • 对于方法、变量、package_name和常量,第一个字母必须是小写字母。

欢迎关注公众号:愚生浅末。

posted @ 2022-08-25 10:24  愚生浅末  阅读(91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