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30熊佳炜《逆向及BOF基础实践》

20145230熊佳炜《逆向及BOF基础实践》

实践目标

  • 本次实践的对象是一个名为pwn1的linux可执行文件。该程序同时包含另一个代码片段,getShell,会返回一个可用Shell。正常情况下这个代码是不会被运行的。我们实践的目标就是想办法运行这个代码片段。

两种方法

  1. 利用foo函数的Bof漏洞,构造一个攻击输入字符串,覆盖返回地址,触发getShell函数。
  2. 手工修改可执行文件,改变程序执行流程,直接跳转到getShell函数。

基础知识

  • 熟悉Linux基本操作,能看懂常用指令,如管道(|),输入、输出重定向(>)等。
  • 理解Bof的原理。
  • 能看得懂汇编、机器指令、EIP、指令地址。
  • 会使用gdb,vi。

实践1:直接修改程序机器指令,改变程序执行流程

  1. 为了证明是在自己的虚拟机上完成的这个实践,我们需要把pwn1这个文件弄成自己的学号,然后直接运行20145230即可。

  2. 随后我们可以对这个文件进行反汇编操作,查看其指令,以及相应的指令地址。其中的more的作用就是让屏幕在显示满一屏幕时暂停显示。

  3. main函数调用foo,对应机器指令为“ e8 d7ffffff”,那我们想让它调用getShell,只要修改“d7ffffff”为,"getShell-80484ba"对应的补码就行。用Windows计算器,直接 47d-4ba就能得到补码,是c3ffffff。

  4. 下面我们就修改可执行文件,将其中的call指令的目标地址由d7ffffff变为c3ffffff。

  5. 接下来就对可执行文件进行修改,先输入指令vi 20145230,用vim编辑器查看可执行文件20145230;接着输入:%!xxd,将显示模式切换为16进制模式;输入/e8 d7查找要修改的内容,按i键将模式改为插入模式,修改d7为c3;输入:%!xxd -r转换16进制为原格式,然后存盘退出。

  6. 最后我们再运行20145230这个文件就能得到效果了。

实验2:通过构造输入参数,造成BOF攻击,改变程序执行流

  1. 进过尝试发现,当输入达到28字节时产生溢出。

  2. 接下来我们通过gdb调试来确认输入字符串的哪几个字符会覆盖到返回地址,输入info r查看各寄存器的值。

  3. 观看eip的值,是ASCII 1234,也就是说我们输入的“1234”覆盖了它的地址,所以我们只需要将getshell的内存地址替换这4个字符,就可以达到程序向getshell函数转移的目的。

  4. 我们要构造一串特殊的输入,由于getShell的内存地址是0x0804847d,而其对应的ASCII没有字符,所以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perl脚本语言来构造输入值。

  5. 然后将input的输入,通过管道符“|”,作为可执行文件20145230的输入。

posted on 2017-03-05 19:17  20145230熊佳炜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