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uGUI制作游戏内2D动画

在3D的游戏中制作2D的效果是一个很常见的需求,我在很早前玩过一个叫做艾尔之光的游戏,里面就大量的使用了这个技术。就像下面图片中的伤害数字,这些数字往往还是有一些动画效果在里面的,比如大小的变化,颜色的变化等。在使用NGUI的时候这个东西做起来有点麻烦,因为2D对象在屏幕的位置需要根据游戏内3D对象的位置进行换算。但是在uGUI中,这个问题有了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

我先把做好的效果图放上来,原谅我不会做gif,其实图中的圆环是个2D的帧动画。它会跟着cube的移动而运动。

对于如何使用图片制作帧动画不在这说了, 图中效果实现完全依赖于Canvas对render mode的设置,只要设置成如下就可以让3D摄像机拍摄到Canvas的2D内容。就是这么简单,这篇文章就是划水的。Demo地址  https://github.com/klkucan/uGUI

posted @ 2015-11-04 23:08  鱼丸粗面  阅读(16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