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账户密码正确但是登录不了怎么办

ctrl+alt+f1 ,切换到tty1,输入管理员帐号和密码

sudo rm -r .Xauthority*

sudo reboot   //重启

ok

可惜,不明白为什么删除.Xauthority*就ok的原因。

原因:https://wenku.baidu.com/view/43d071d56d175f0e7cd184254b35eefdc9d31573.html

关于.Xauthority:startx的脚本文件

Xserver 启动时,读文件~/.Xauthority,读入对应其display的记录.当一个需要显示的客户程序启动调用XOpenDisplay()也读这个文 件,并把找到的magic code 发送给Xserver.当Xserver验证这个magic code正确以后,就同意连接啦.
        观察startx脚本也可以看到,每次startx运行,都在调用xinit以前使用了xauth的add命令添加了一个新的记录到~/.Xauthority,用来这次运行X使用认证

下面转摘帮了我大忙的文章,分享给大家:

ubuntu12.04循环登录,无法进桌面的问题。

关于这个问题,网上很多答案,但是都是零零星星,而且各种说法不一样,这就说明了,产生这种现象的原因很多,因此很难界定你遇到这个问题的原因是不是这一个,我也遇到这个问题,以此记录下来,供来人参考。

首先,ubuntu12.04已经正常使用了一段时间,后来因为想在ubuntu上安装bt5的工具,按照网上给的方法,更新源,并且使用gpg命令去设置密钥,然后发现firefox提示网络链接出错。因此想到重启,重启之后发现输入正确的帐号和密码会闪一下命令行,然后又回到登录界面。

以上是主要症状,我百度google了一下,发现很多答案,于是一一尝试,现将网上提到的主要方法总结如下:
       1.环境变量被修改。

解决:
   Ctrl+Alt+F1~F6,都可以进入命令行模式,分别为 tty1~tty6。
      注:Ctrl+Alt+F7 就是窗口模式。
  
    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入。
  
   sudo==/usr/bin/sudo

ubuntu如何关闭图形界面,启动文本模式

背景知识   
1、Ubuntu运行级别    
Linux 系统任何时候都运行在一个指定的运行级上,并且不同的运行级的程序和服务都不同,所要完成的工作和要达到的目的都不同,系统可以在这些运行级之间进行切换,以完成不同的工作。    
Ubuntu 的系统运行级别:    
*0:关机级别    
*1:单用户运行级别,运行rc.sysinit和rc1.d目录下的脚本    
*2:多用户,但系统不会启动NFS,字符模式,在有些linux系统中,级别2为默认模式,具有网络功能,如ubuntu.debian    
*3:多用户,字符模式,系统启动具有网络功能,redhat常用运行级别    
*4:用户自定义级别    
*5:图形界面模式,redhat常用运行级别    
*6:重启级别    
*S:单用户运行级别,只运行rc.sysinit文件    
 
2、查看当前运行级别,执行命令:    
runlevel    
( runlevel 显示上次的运行级别和当前的运行级别,“N”表示没有上次的运行级别。)   
 
3、切换运行级别,执行命令:     
init [0123456Ss]    
( 即在 init 命令后跟一个参数,此参数是要切换到的运行级的运行级代号,如:用 init 0 命令关机;用 init 6 命令重新启动。)
 
图形界面下的控制台切换   
crtl+alt+F1~F7
F1~F6是6个字符界面的控制台,F7返回图形界面控制台

 

 

从图形界面转到文本界面的方法:

方法一:

对于12.04的ubuntu桌面系统,如果想在开机的时候直接进入字符界面,那可以:

编辑文件 /etc/init/lightdm.conf,在第12行附近,原句“ and runlevel[!06]” 改为“ and runlevel[!026]”即可,之后如果想切换到图形界面,那再执行:startx 就可以了!

(sudo init 3不行,还是图形界面,没什么变化
sudo service stop lightdm 图形界面会关闭,卡在check battery那里)

原理:

ubuntu 12.04默认的开机会进入一个图形界面,用命令pstree可以看到图形界面所在的进程树:

 

 

 

首先要做的,就是阻止这个lightdm的进程开机启动。 做法:

一、查看文件/etc/init/rc-sysinit.conf,在第14行附近:确认“env DEFAULT_RUNLEVEL=2”。2是新装系统默认的,确保不被修改。

二、编辑文件 /etc/init/lightdm.conf,在第12行附近,原句“ and runlevel [!06]” 改为“ and runlevel [!026]”。

解释:linux系统都有一个运行级别(runlevel)的概念,不同的运行级别配置将导致系统的启动过程有很大差异,比如当配置 runlevel 为 1 是,是不进入图形界面的。系统启动过程中会有一个init进程来拉起许多其他进程(各种系统服务,窗口界面)。在ubuntu上(11.10,12.04是这样,其他版本或其他linux发行版不确定)init会执行两个目录下的脚本,一个是/etc/init/下的,另一个是/etc/rc?.d/下的,问号可能是0~6的其中一个数字,代表运行级别。接下来,讲解一下流程以加深理解。

在ubuntu上,init进程首先执行/etc/init/目录下的rc-sysinit.conf,这个文件指明了本次启动的默认运行级别。这是上面第一步的意义:确保默认运行级别是2。接下来目录/etc/init下的其他脚本的执行都会根据不同的运行级别做出不同的动作,比如lightdm会判断运行级别是否处于1,2,3,4,5中的一个,是则启动lightdm,不是则不启动lightdm。这便是上面第二步的意义,修改 lightdm.conf ,把“2”加入到判断语句,使得lightdm在运行级别2的时候不要启动。明白了这些,你就可以灵活一点,例如把默认级别设置为3,而把3加入那个判断语句,也可以达到阻止lightdm启动的效果。完成了/etc/init/目录下的启动动作,init 进程会继续执行/etc/rc2.d目录下的脚本。

 

方法二:

 

sudo vi /etc/default/grub
# 把以”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开始的行改成: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text",
# 重设grub引导
sudo update-grub
# 重启
sudo reboot

 

 

额外的小知识:

 

关闭Ubuntu的载入画面

 

ubuntu启动时,会有一个ubuntu字样出现在屏幕,文字下方有闪烁的点,这时按ESC可以在动画和文字界面之间切换。这一步骤不属于lightdm,而是一个叫 plymouth 的进程在起作用。实际上,plymouth的意义就在于,在开机到图形桌面 (lightdm)起来这段时间里展示出一个动画,从而提高用户体验。

屏蔽的方法:

一、编辑 /etc/default/grub 文件,原文11行附近: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去掉”splash“,改后: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二、执行命令:

sudu update-grub

重启,即可看到,不再有载入画面出现了。

(来自:http://blog.csdn.net/dlutxie/article/details/8633721 seamus这篇文章还有其他很多有用的小知识)

 

参考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66439a3e0101dkef.html

posted @ 2021-08-16 20:05  konglingbin  阅读(16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