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回收机制汇总

平时在写代码的时候,关注的是写出能实现业务逻辑的代码,因为现在计算机的内存也比较宽裕,所以写程序的时候也就没怎么考虑垃圾回收这一方面的知识。俗话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所以既然每次都伸手向内存索取它的资源,那么还是需要知道什么时候以及如何把它还回去比较好。

Python 垃圾回收机制---》https://blog.csdn.net/cn_wk/article/details/51707206
python采用计数引用(Reference Counting)为主,来跟踪和回收垃圾。采用标记清除(Mark and Sweep)来解决容器可能产生的循环引用问题、分代回收(Generation Collection)以空间换时间的方法提高垃圾回收效率。

引用计数
Python中一切皆对象,它们的核心就是一个结构体PyObject,其中有个obj_refcnt字段,用于记录对象被引用的次数:当一个对象有新的引用时,它的obj_refcount 加1;当对象的引用被删除时,该对象的obj_refcount减1;当一个对象的obj_refcount = 0 时,则说明它不再被其他对象引用,就可以回收了。
————————————————

https://blog.csdn.net/xiongchengluo1129/article/details/80462651

https://www.cnblogs.com/pinganzi/p/6646742.html

Java 垃圾回收机制

posted @ 2019-12-06 20:53  konglingbin  阅读(3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