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Posted on 2018-10-10 22:31  塔克拉玛  阅读(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A1:学习c++之前,我并不知道什么是编程。我所了解的编程,就是通过不同的数字和字母来操控计算机系统,对计算机发出指令。我没有过编程的经历,也不清楚自己是否适合编程。

A2:学习两周后,我认识到编程是用计算机语言来对计算机下达指令,从而完成一些计算、运行。第一次的编程作业当时感觉好难,做了一节课才做完一个编程作业。虽然了解了理论上的知识,但是想要真正的编好一个可以运行的程序需要的不止是理论,还要有足够的细心。第一次的编程作业,其实是一边探索一遍完成的,通过书上举的例子,可以让自己更深刻的理解理论的部分,我就这样磕磕绊绊的完成了第一次的编程作业。

A3:通过这么久的学习我发现编程真是一件复杂又复杂的事情,我可能没啥天赋吧。不过既然选择走上了这条路,就应该认真的学下去。我认为编程主要是分为理论部分和实操部分。理论部分主要来源于两方面,一个是老师课上的讲解,另一个就是书本。那就这一块而言,应该在上课听讲的基础上尽自己所能去弄明白书上的内容。不过因为理论部分太抽象了,往往学明白了也编不出来。所以,这时候就需要上机亲手操作了,我认为上机操作需要大量的耐心,因为可能一次不对几次都不对。所以计算机应该需要大块的时间去学习,比如没有课的下午。但由于目前社团的事务还没有确定下来,还没办法有确定的学习安排,不过还是会抽大块的时间来继续探索。除了这两个方面,我平常还有询问大星的习惯,当遇到不懂的问题时,我会向学长求助,因为他们比我更有经验,而且有时他们也会提供一些自己觉得好的学习方法。在学习这门课的时候,我有很大的感触就是,有时候会有很大的挫败感,因为任何一个小的失误,都可能导致程序编译不了,但小的错误又很不容易发现。所以这时候,我觉得可以通过别的方式来减减压,并且找到一个可以给予你鼓励的人,这样会让学习的效率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