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内存和虚拟地址空间

虚拟地址空间:

1 每个进程拥有独立的进程地址空间,这个每个进程相互独立,不同进程不能访问其他进程的地址空间,否则会长生错误。一个进程的错误操作,也只会影响这个进程,
不会导致其他进程的奔溃

2 实模式下的寻址方式,可以直接操作物理内存地址,但是不安全。任何进程都可以修改物理内存

3 每个进程的独立的地址空间,能够使得每个进程拥有独立的4g虚拟内存地址。共享一个物理内存。


4 虚拟内存,在磁盘中存在交换区,以解决虚拟内存地址大于物理内存的情况,通过换页机制,达到进程层面的内存扩容。


5/每个进程的虚拟地址空间是一样大的,这样方便我们在载入可执行文件的时候,分配的是虚拟内存,而不用管物理内存的分配

6/方便共享内存代码的实现,通过虚拟内存到物理内存的映射

7.虚拟内存的连续,可以导致物理内存的不连续,通过映射完成

 

 

虚拟地址空间的映射关系:

虚拟内存地址:通过页表,分页目录,

最简单的地址转换:一级目录:cr是页表的起始地址

cr+虚拟地址空间地址的前一部分 =页表的页表项,该页表项指向的是物理内存块的起始地址,物理内存的起始地址+偏移量=物理内存地址。

 

posted @ 2015-07-29 11:44  kkshaq  阅读(82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