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项目

我们小组做的是报刊订阅系统,下面是对数据字典的分析。

数据字典(简称DD)  绘制DFD,只是对数据处理和彼此之间的联系进行了说明。为进一步明确数据的详细内容和数据加工过程,应将数据流图中的全部数据流及其组成部分的数据元素,数据存储,数据加工,通过数据字典描述清楚,以便于此后系统设计的进行。这就需要开发人员编写详细的数据字典,来描述系统开发过程的细节。 下面列出本系统中的数据项、数据流、数据存储、加工处理和数据结构的数据字典。数据字典可采用图表格式或较紧凑的记录格式描述,本文采用的是图表格式。 数据项的DD表列举如下:

 

 

 

 

数据结构:  管理员=管理员名+管理员密码 

用户=用户编号+用户名+用户电话+用户地址 数据存储:

     按用途分类可把本系统文件分成以下几种:

  (1) 主文件:系统中的主文件是最重要的共享文件,主要存放具有固定值 属性的数据。它需要长期保存,并不断更新。如用户登录文件(管理员和一般用户)、录入文件、系统维护文件。

  (2) 处理文件:处理文件包含下一次更新文件所需要的全部记录,本系统 中的处理文件如订阅文件、查询文件、统计文件、。

posted @ 2017-06-04 14:53  张丽蓉  阅读(2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