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Chapter two

构建之法Chapter2

单元测试能够让自己负责的模块功能定义尽量明确,模块内部的改变不会影响其他模块,而且模块的质量能够得到稳定的、量化的保证。单元测试应该准确、快速的保证程序基本模块的正确性。

回归测试是建立在单元测试之上,从正常工作稳定状态退化到不正常工作的不稳定状态。目的是:1、验证新的代码的确改正了缺陷。2、同时要验证新的代码有没有破坏模块的现有功能,有没有“倒退”。

效能工具分析,performance,进行“效能分析,改进,再效能测试”的流程,逐渐提高程序的效能和我们的编程水平。

个人开发流程,psp,它的目的是记录工程师如何实现需求的效率,而不是记录顾客对产品的满意度。

评价软件工程师水平的主要方法之一­­­­:个人能力的衡量与发展,在团队工作中,稳定、一致的交付时间是衡量一个员工能力的重要方面。

并不是每个工程师都有强烈的愿望或机遇去做最先进,最创新,最有风险的项目。绝大部分软件工程师都不是技术天才,但即使是一般的工程师,做一般的信息系统,也需要一些核心技术和许多扩展知识,很少有人在学校里掌握完了全部知识后,再毕业找工作。工程师应该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学习和不断成长,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在哪个方面追求“专”和“精”,在哪些方面达到“知道就好”的水平。

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地练习,把低层次的问题都解决了,变成不用经过大脑的自动操作,留下时间和脑力解决较高层次的问题。如此这般,我们就能提高自己的技能。

posted @ 2017-04-20 16:53  张丽蓉  阅读(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