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学习APP的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第一次上手体验:

 

感觉刚进入的时候界面不够美观,没有视觉享受的美感。颜色布局过于单调,不喜欢。但是操作简单,很容易上手,对小朋友和老人家学习英语还是比较实用。

2.BUG:软件的缺陷

1.

在软件中打开每日阅读不能直接在app中加载内容,要重新开一个网页的链接。

BUG2.

在打开应用的时候不能把每个功能同时显示出来,要隔一段时间。

3.采访

1.背景和需求:

被采访的对象因为要考六级,需要用来学习英语的软件。

2.拍照:

 

 

3.用户体验:

被采访者觉得必应词典用户界面过于单调,但是上手容易。每日阅读可以让他在学习英语的时候增加一点乐趣。每日一词跟每日一句能让他增加词汇量,对作文和阅读理解有点帮助。

4.建议:

感觉可以多增加点趣闻乐事,只有每日一词一句一阅太过单调,界面窗口等可以在改进一下。

5.结论:

一般。

第二部分 分析

1.问题的定义及规划:1周吧
2.需求分析:3天
3.软件设计:20天
4.程序编码:一个月
5.软件测试:半个月

分析对比:
软件 界面 功能 难易度 总评
必应词典 单一 单一 简单  一般
有道词典 丰富  丰富  一般  较好
扇贝 单一 丰富  简单  较好

按满分十分:

对用户体验方面、8分

UI界面美观度、6分

核心功能:7分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答:我会利用多广告先打响知名度,让大多人知道这个软件,然后买写水军让他们去黑别的同类软件,推荐必应词典。最终眼的还是改善必应词典,是它更加符合用户的需求。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答:类似与有道的翻译软件和扇贝的背单词等软件。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答:再背单词或者使用软件的时候可以浏览一些让人感兴趣的图片,并有一些小游戏的功能。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答:用户是上帝,提高用户的使用兴趣是产品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答:因为方便简洁有趣。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答:新在更加迎合用户的需求,可以通过做游戏来学习。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答:开发是首要的,先全部投入于开发,因为测试与美工都可以安排在开发之后同时进行的。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答:

1~2:立项、需求分析

3~4:计划与设计

5~13:开发

14~15:测试与改进

16:发布产品

 

posted on 2017-03-20 11:18  kjc  阅读(32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