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LTE学习之路(18)——ACK/NACK Repetition

2015-05-21 13:55  Keiven_LY  阅读(3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1、从字面来看,正如你猜想的,Ack/Nack重传就是发送方连续多次发送ACK/NACK消息。一方面,可以说,这类似于TTI Bundling。

  Ack/Nack重传与TTI Bundling的不同在于TTI Bundling用于PUSCH传输(用户数据传输),而Ack/Nack重传用于PUCCH传输。

Ack/Nack重传的整个流程如下图所示:

                         

  Ack/Nack重传的优缺点类似于TTI bundling。简单来说,其优点是:增强了Ack/Nack消息的可靠性;缺点就是:引起额外的时延(导致低吞吐量),因为有一段时间没法传输上行调度(DCI 0)。
  如何打开Ack/Nack重传这一特性呢?只需打开RRC消息中的一些信息元素就可以,如下图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