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Pro发布地图服务(影像、矢量)

做GIS一般都是用ArcMap发布影像或者矢量服务,由于ArcGIS后续不在更新ArcMap,改用ArcGIS Pro,本文对ArcGIS Pro发布服务进行说明。

本文示例使用(因为portal的授权的版本只有10.5的,故使用10.5进行示例):

软件:ArcGIS Pro3.0.1(破解版),

        ArcGIS Portal10.5

当ArcGIS Pro和Portal不在一个机器或者版本不一样的时候,是可以连接使用的,需要在Portals配置好需要连接的Portal地址,并进行登录。

 

然后在发布服务前,先切换到已经登录好的Portal。

 

 

在使用ArcGIS Pro发布矢量、影像等服务时,首先需要打开ArcGIS Pro,选择地图工程模板来进行发布。

注意:不能选择全局场景或局部场景,这两个场景下在相应菜单并没有发布地图选项!!!

1、发布影像切片服务

(1)选择需要切片的影像,拖动或者添加到地图中

 (2)找到Share(共享)->Web Layer(Web图层)->Publish Web Layer(发布Web图层),打开Share As Web Layer(共享为Web图层)工具进行发布:

 类型选择切片,并勾选共享对象,然后打开配置页,根据实际情况配置切片属性:

 配置好切片属性,点击分析,没问题就可以点击发布了,发布好打开portal,在我的内容里就可以看到刚刚发布的服务了。

使用ArcGIS Pro发布的地图服务默认在Hosted目录下,建议在发布的时候自己创建一个新的目录或者选一个已存在的目录:

 

 

 然后使用ArcGIS JS API就可以在Web上把影像加载上了(切的是一个全球影像):

2、发布矢量服务

(1)和影像数据的发布方式一样,先加载数据,然后选择发布web图层工具:

填好信息,分析后即可发布服务,发布好的服务如下所示:

posted @ 2023-04-19 19:14  孤草之魂  阅读(12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