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NGO-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搭建基于ASP.NET 2.0的DNN 4.X模块开发环境及模块实例(1)

Posted on 2006-06-26 19:03  如风  阅读(484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群里一直有朋友在问如何构建基于ASP.NET 2.0的DNN 4.X模块开发环境,受原来ASP.NET1.1多工程机制的思维影响,大家一直在等待VS2005支持多工程,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摸索,发现其实DNN4.X其实可以无需要多工程机制来支持开发的,现把学习所得与大家分享,不对之处,还望指正。

        更多相关专题,请见    www.dnngo.com 

       也欢迎加DNN QQ群: DotNetNuke俱乐部 I群(9764873) 200/200 (满)  DotNetNuke俱乐部 II群(23072812)  57/200   (未满)
       
        在ASP.NET 2.0中,有一个“初学者工具包”的概念,通过它开发者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整个的开发环境的设置。初学者包自动生成许多你以前必须手工生成的过程。DNN利用这一特性,制作了一个我们一直忽略的工具包DotNetNuke_4.X.X_StarterKit.vsi,或许因为大家都觉得自己不是初学者吧,所以这个初学者工具包一直都被忽视了,呵呵!其实它正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

        首先请在www.dotnetnuke.comwww.dnngo.com 下载DotNetNuke_4.X.X_StarterKit.vsi,然后双击,安装。(一切按默认值,安装过程略)

        启动VS2005,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新建”-“网站”




         在位置下拉框中提供了“文件系统”、“HTTP”、“FTP”三种方式给我们选择,但强烈建议你采用“文件系统”,因为这样调试的时候好一些。选择“文件系统”之后,你需要指定一个本地目录作为项目文件的存放位置。语言,你只能选择VB,不要问我为什么,不然显得你太不专业了,哈哈!

        点确定,这时估计你的硬盘得忙乎一会了,如果机器慢的,可以去吸根烟,哈哈。过一会,你回来,发现整个DNN工程文件已经创建好了。不过系统还没智能到能帮你创建数据库,所以你还得乖乖的自己创建数据库。(创建数据库的过程麻烦参见拙作“最完整的DNN 4.X 安装攻略(适合3.X版本)”)

       如果你安装数据库的时候,没有采用系统推荐的默认值,请双击web.config,修改数据库连接串,觉得这部分有困难的朋友,可以使用www.dnngo.com网站提供的自助服务,它可以协助你创建一个可用的web.config。

        至此,已经完成全部的准备工作了,哈哈。是不是简单了许多?好了,我们上路吧!Ctrl + F5, 运行!嘿嘿,系统可能又要挑战你的耐心了,这回可以喝上杯咖啡了。

        嗯,时间到,哈哈,熟悉的DNN安装画面在网页上慢慢地呈现出来,(确实比正常要慢很多,毕竟边编译边运行嘛)爽,搞定。

       至此,一个基础平台已经搭建完成。下一篇,我们将讲述如何开发VB版本的DNN4.X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