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NGO-低头做事,抬头做人!

                    天道酬勤!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DNN 3.3/4.3 英文版本终于发布了!

Posted on 2006-06-15 09:07  如风  阅读(25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等待了很久,传说中比较稳定,比较能发挥 DotNet 2.0特性的DNN 4.3版本终于浮出水面,DNN粉丝们有得研究了! 

  想抢鲜吗?想看看DNN4.3版本吗?请访问www.dnngo.com为广大DNN粉丝们建立的http://dnn43.dnngo.com/,这是一个专门为DNN4.3建立的一个演示站点,有兴趣可以看看,毕竟亲身体验,比听说要强。

  DNN4.3版本在安装上,和以往的版本没区别,可以参考我写的安装指南进行安装,对web.config设置有困难的,可以使用www.dnngo.com的自助服务,它可以帮你生成web.config,免除你设置的烦恼。

    www.dnngo.com 已经开始提供DNN 3.3/4.3版本的下载,欢迎使用免费下载服务。

  新的版本在皮肤风格和版面设置上,沿袭了以往版本的风格,单从版面上看不出有什么改变,不过进入管理界面,发布还是有很大的改变的,如一些设置的布局已经经过调整,相对合理了,而且一些小图标的使用,感觉更人性化了,让人感觉很亲切。

  粗看了一下,发现Blog和Store模块已经成为标准模块,直接包含在了DNN4.3里面,在上面的演示站点里,我把它们分别放进了单独的页面,给大家预览一下。

  根据来自www.dnn.org.cn DNN全球中文支持网站的文章表明,新版本增加了以下的改进:
  
Membership:
Provider Abstraction-
HttpContext:摆脱对 HttpContent的依靠。
Applicationname: 增强 DNN的多portal的能力
Question and Answer: 密码提示问题对于找回用户密码是有用的。
Hashed Passwords:hash 密码在微软的Membership 中都被支持。我们也应该提供一种机制在DNN中支持这种功能。这种方式是很安全的,并且不依赖于MachineKeys。(把这种方式作为用户密码的默认支持方式是很有利的,但是也有其副作用,由于我们没有一种找回密码的机制)
CAPTCHA:验证码的功能。
Public Registration 当用户注册好以后,系统会自动给用户发送一封电子邮件。
Proifle Change Notification 当用户 的 Profile 被改变后,用户都应该收到一封关于改动的电子邮件(收件人是 他/她注册时的邮件)。这样可让用户了解到他的帐户信息是否被别人改动了。
Login Redirect 根据用户的Portal 和等级的不同,用户登录以后应该转到相应的界面。
Password Generation:这个功能可以使管理员在创建一个新用户的时候 同时创建一个安全的密码。
User Account Creation Notification:当管理员创建了一个新帐户的时候,他们应该有一个选项 把帐户的详细的信息发送给用户。
Force Profile Update:强制用户更新他们 Profile
Force Password Change: 强制用户更改他们的密码
Password Complexity:   增加定义用户密码的复杂性的规则(例如 大小写 混合,数字和文字混合等等)
Display Name Field :     membership 应该保存 显示的名字,以便于统计。
Preserve  Login Pareameters 当用户被系统定位到登录窗口的时候,系统应该在用户重新登录以后,重新回到他原来的URL 包括参数。
Logout Behavior:  当注销以后,用户应该停留在注销前 的页面 而不是定向到 主页。(她们唯一要转到主页的理由  是 他们没有这个页面的访问权限)。
Automated Verified Registration URL  当用户注册以后,系统自动发一封饱含验证信息的电子邮件到用户的信箱。当用户点击了验证信息的 链接后,就可以直接激活用户帐号。
User  Lockout Notification  当用户联系 3次 登录不成功的时候,系统会发送一封信件到管理员,提醒他们注意这个事件。
Manage Users UI Consistency 用户和管理员管理他们信息的界面应该是一致的。

Roles
Provider Abstraction
HttpContext:摆脱对 HttpContent的依靠。
Applicationname: 增强 DNN的多portal的能力
Effective  Date : 用于管理 用户激活以后的有效时间。
RSVP code:用户有了RSVP 的代码以后,可以直接登录, 而不用管理员再分配用户的权限给他。
Avatar file 管理员 应该把Avatar  和 role 结合起来。
Role Groups  管理机制 对于组管理 是很方便的。他在 角色管理 用户角色管理 很认证方面起作用 。
Manage User Roles  当一个站点有超过1000个用户以后查找并管理一个用户是很不方面的,对这方面的改进。
Profile
Provider Abstraction
HttpContext:摆脱对 HttpContent的依靠。
Applicationname: 增强 DNN的多portal的能力
Company Name Field 默认的 Profile 属性 应该包含 公司信息以便于统计。
Default Properties :我们应该提供一个符合 W3C标准的安装程序。
Protal Properties Profile 属性应该定义在Protal 级别上(而不是 host级别)。
Dynamic Definition: Protal 的属性 应该由Protal管理员管理
Searchable: 好用的查询功能。
Profile Property Order:增加支持东方文化的属性的字段。
Pulbic/Private Data: 用户应该可以选择自己的公开的和私有的信息。(公开的任何用户都可以看到)
Event Queue
通用的 框架允许创建一个自定义的 可销毁的 事件。事件可以持续的保存信息,当应用程序(app)重新启动后他们能自动恢复。注:应该指灾难恢复。
File Management(文件管理)
Storage Location 新的文件的保存方式应该包括3种方式:、文件系统(不安全的),文件系统(安全的),保存在数据库中
File Manager  把文件保存在数据库中比保存在硬盘上是安全的。新的存储方式适应了这样的要求。并且可以自动同步。
File/Floder Association: 给 文件和文件加增加了说明功能。
File Server 利用文件夹的权限 加强文件的安全性。
URLControl:文件夹的许可和存储位置和上传方面对增强 。
Usability()易用性
Copy Content 在增加的页面,一个新选项允许管理员可以选择一个页面或者其中的一部分。
Page Template:模板定义了一些模块,当页面被添加的时候,这些模块就会起作用。模板依赖于Portal template ,被定义在host 级别上。
Host  Space : increased host space capacity from 999
Module title editing:增强了AJAX 样式的编辑功能。
ClientAPI: 修改并增强了 ClientAPI 和导航的功能。
Navigation Priovider修改并增强了 Navigation Priovider 类库的功能。
AJAX 修改并增强了 DNN ajax类库。
URL Rewriter :修改了逻辑,整个的 URL 可以在重写时 更好的发挥作用。
Rich Text Editor 增强了编辑器的功能。
Framework:
移除了dnn.config 。
在用户访问方面 添加了一个新的属性,来处理商业应用中的未认证用户的访问。
把 ModuleAction从 Container  移动到 PortalModulebase 更有利于程序的封装。与许模块自定义 。
允许用户自定义许可类型 。
Data Acces:
 新的数据访问格式
Performance:
缓存功能的增强 。
Module Definitions
 Version 显示模块版本的信息在默认的模块定义试图中。
Interfaces 在编辑模块的定义界面显示模块接口的设置,保证在更新时的正确性。
PA Packager 文件的命名遵循 *_source.zip 的格式
IUpgreadeable
E-Commerce
Subsscription 新的Portal 设置来管理 PayPalIPN
Text Banner 通过 ImageURL的属性给文字加上了显示链接的属性,同时优化了查找Banner 的SP。

Design
 HTML Skins 皮肤现在可以包含一部分。
请记住 我们仍然需要一段时间 变成 Platinum Benefacto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