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博客作业

第一次博客作业
个人简介

1.我是寇金娣;我的爱好是阅读及烹饪;我爱的海大食堂菜(有点多):

香辣酱粉(介绍:香味浓郁 口感微辣 粉软弹)位于北海苑清真食堂

原味石锅拌饭(介绍:配菜丰富 酱料鲜香 )位于北海苑第二食堂二楼

小米米馅包(介绍:甜咸皆有 做工精细)位于北海苑第一食堂

我爱学习,冲啊

2.我是王佳伟,schnappi;我的爱好是网球,吃饭,睡觉;推荐海大南区的炸酱面,因为汁很多;好想去南区吃炸酱面啊,明天就去!

3.我是慕洁;我的爱好是唱歌、打羽毛球;我最喜欢海大第二食堂二楼自助窗口的炸茄子;想说的一句话:努力是奇迹的别名。

4.我是李洁;我的爱好是轻音乐;我最喜欢二餐二的大班长双拼饭;我一定要学会钢琴。

5.我是李晓庆(学号:18020031038);我的爱好是读小说;推荐海大食堂中的一道菜:二餐二湖南风味窗口的鸡蛋羹和冬瓜排骨汤(真的很喜欢冬瓜汤!当然它可以做得更好吃!);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6.我是姚博涵(学号:18020031103);我的爱好是钓鱼、看动漫、小说;海大食堂我最喜欢二餐一的红烧肉;大型机械设备超帅。

一.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姓名答案
寇金娣 报考时候正是计算机大热之时,且计算机专业毕业薪资高,为美好生活而选了计算机
王佳伟 对为什么一堆硬件组合起来就能实现那么多功能感到非常的神奇,手机的软件是怎么工作的,为什么0和1的组成就能转化成庞大的信息。觉得黑客非常酷,可以获得一些别人不知道的信息,当然在合法的情况下。我自己更喜欢的是生物工程,但依照高考分数选学校专业时没有合适的,就选择了这个专业。
慕洁 其实当时对专业没有什么概念,是学网络工程的哥哥推荐我选这个专业的,他说计算机会是未来最热门的方向。
李洁 报志愿的时候,考虑到计算机专业前景挺好的,自己的分数也刚好合适,就报了。
李晓庆 当时想要选择一个偏理工科的专业,又恰逢计算机是一个新兴又大热的专业,人工智能、云计算等词频频出现在视野当中,想要试一试。
姚博涵 当时唯爱机械和计算机,在接受长达一个月的远离机械专业的家庭教育后,妥协了,可能爱机械也不是那么深,然后计算机也很帅,就来到计算机专业

(2)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姓名答案
寇金娣 想要留在青岛从事与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公司和岗位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更偏重于前端
王佳伟 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专业。想去的城市:北京、青岛、哈尔滨、南京和杭州 。其实我真的非常喜欢浙江但是可能气候适应不了。
慕洁 我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无论是去公司还是考公,我都会申请与本专业相关的岗位。在我看来如果毕业以后选择的岗位与本专业无关,我会怀疑甚至否定自己大学的求学经历,而如果选择与本专业相关的,会让我有一种成就感与满足感,觉得自己学有所用。我很大可能会去西安,因为离家近,但是去公司还是考公我还没想好。
李洁 我可能不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一是程序员比较累,经常熬夜,还有秃头的风险。二是这个专业我学起来有点吃力,虽然说前景好,但是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个专业,没有太大的兴趣。
李晓庆 想要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但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方向。目前想要留在青岛,但还没有心仪的目标公司和岗位。
姚博涵 当然,会从事计算机相关工作,其他工作感觉没多大兴趣。城市东部沿海城市吧,从小在海边长大,不太能接受内陆生活,虽然我也还没感受过,但这点相信直觉。岗位可能会倾向于数控或者网安吧,不过未来正是因为它的不可预见性才很有趣。
二.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你的想法:

(1)你觉得自己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有哪些?

 

姓名答案
寇金娣 学习了C语言,C++,C#, C语言基础不是很好,但C++,C#学得时候很认真
王佳伟 简单的c语言和c++、c#。
慕洁 对离散数学方面的知识比较感兴趣,尤其是图论方面;编程语言c、c++、c#、java都学过了,但是相比较下c#可能掌握的更多一些。
李洁 C语言自我感觉学的还可以,C++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JAVA暑假自己看了看基本的语法,目前还没有用过太多,不过还比较喜欢JAVA语言。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还有好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李晓庆 根据课程的安排,经过两个学年的专业学习,对于C语言、C++、C#以及简单的java语言知识等有了一定的了解,还学习了Html、MySQL等知识。
姚博涵 学校课程是我对于C、C++、C#、java种语言都有所了解、掌握,有一定网站、软件开发能力和经验,也有一些组织管理能力

(2)距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技能上还有哪些差距?

姓名答案
寇金娣 编码能力较差,对计算机专业没有一个全面的认识
王佳伟 代码能力,算法知识。
慕洁 在外人看来,以计算机为基础而发展起来的各个研究方向都特别前卫炫酷,在上大学之前我一度认为计算机专业学生都可以实现这些,但是却不曾想要达到这种目标要求我们所具备的知识体系必须极其庞大,要学习各种硬件、软件、数据储存和编程等东西。而我目前学到的知识还远远不够,经过两年的学习,我的专业知识还只是停留在学校开设的课程中,而且大部分都是理论知识,编程和研究学习的能力都还十分薄弱,实操经历更是少之又少。
李洁 对一些语言的运用还需加强练习,没有太多的实践经历。
李晓庆 还有很多专业知识没有学习,知识储备不够足。虽然系统学习了多种语言,但其实很多地方学习并不深入,以及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还是不好,还需要多写代码多练习。
姚博涵 对不起,感觉大一大二的自己划水过分了,差距确实不小,专业知识还只是停留在学校开设的课程中,而且大部分都是理论知识,课下也没有很好地开拓自己的视野,大部分情况下都是短时间对于那个感兴趣,翻了几页书或者听了几节视频就没有后续了,比如Python,对于项目课设完成一些但是仅仅能满足基础功能,CSDN上借鉴不少,感觉独立思考能力还有很大不足,还有那个srdp项目感觉目前进度好像有些停滞不前,时间规划能力等都有待提升。
三.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

(1)你的选择是什么?

姓名答案
寇金娣 自己在本科阶段学习的知识较为浅薄,打算考研深造
王佳伟 还是想继续在专业上探索下去,出去就业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拿来学习完善知识体系。会选择读研究生,目前着手看一些考研规划,买了一些参考书,正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
慕洁 我选择考研,我认为本科阶段只是提供一个学习方向,所学的东西从计算机大类上说是没有明确界限的,而在研究生阶段就可以选择在这一大类上自己真正想研究的方向,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或者图形学等,这才叫研究生。
李洁 我会选择考研,但是考研的方向还没有确定,可能是本专业,也可能是金融经济方向的,因为我一直比较喜欢金融经济方向,高考的时候也报了这个专业,但恰巧把计算机专业填到了前面,被计算机专业录取了。
李晓庆 考研。相比较于工作,目前可能考研更适合我的状态,考研相当于增长我进入社会的缓冲期。而且自己目前对于计算机知识掌握的还是很模糊,很担心自己工作后知识水平不足,还需努力,希望通过考研加强。
姚博涵 我会选择考研,毕竟真的之前学习有很大不足,对于这个专业相关知识了解也并不到位,而且不论是学习能力还是其他能力都有待提升,所以希望通过研究生阶段再好好塑造自己,提升自我。

(2)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大三的规划是什么?

姓名答案
寇金娣 一定要努力学习,提高大三学年的成绩,每天敲代码,以一个满意的成绩考过CSP;英语六级也在准备,想拿个高分;在课余时间了解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
王佳伟 准备考研,设定考研计划并认真执行。12月过六级和CSP。
慕洁 不管是为了考研还是学分,共同的出发点肯定都是认真学习,但是我想在学习的过程中培养一种研究学习的本领,不再仅限于期末考试,也多看一些相关知识,渐渐明确自己考研时想选择的方向;还有就是争取大三上英语六级以满意的分数通过。
李洁 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并且要在寒假斟酌一下,确定自己的考研方向。
李晓庆 还要努力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也要积极进行实验课程,同时尽量将效率提高,抽出一定时间进行课程外的自学。
姚博涵 12月份csp达到300及以上,英语六级过线,完成srdp,学习Python,搞好大三的学习成绩,专业课为主,准备考研,提升学习效率和能力。
四.未来的期望。

(1)针对上述问题二,三,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

姓名答案
寇金娣 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编码能力,了解到软件工程的实际意义,计算机在其中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王佳伟 期待是学到东西,增强自己对项目的理解,锻炼思维和团队协作能力。希望考试能有个好成绩。
慕洁 我对这门课的期待是在掌握期末考核的内容以外能更多地涉及相关知识,多了解多参考不至于考研时对选择方向一无所知
李洁 自己能够认真完成这门课需要完成的任务,并且提升自己的编程能力。和组员一起认真的做好项目
李晓庆 期待通过这门课掌握更多专业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课程对软件能有更深的了解。
姚博涵 在期待学会软件的开发方法和流程,获得软件开发经验职务,还想听些计算机相关知识,还有未来规划之类

(2)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二,三上的目标?

姓名答案
寇金娣 打算平均每周9小时,根据任务及自身能力再延长
王佳伟 多少小时取决于老师留的作业有多难。
慕洁 打算每周拿出一天的时间用在这门课上,做一个系统地复习与回顾,在我看来擅长只是勤加练习的结果,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
李洁 打算平均每周拿出10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李晓庆 除去上课时间,计划每周大概会有八小时左右时间用于这门课的学习。
姚博涵 除去上课的时间,上课当天会复习、一定量预习,课下完善实验课代码,一般会有6-7h用于该科目提升。
posted @ 2020-09-25 22:32  瓦菲  阅读(279)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