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组(Alpha 6/6)(寇金娣)

第6组Alpha(6/6)(寇金娣)

已经完成的工作

大方向:一开始打算项目部署到阿里云服务器,供所有人访问,现调整为先在本机服务器上部署测试

1.前端基本功能以及附加功能已实现;口罩训练模型配合OpenCV可以在本地运行

2.GitHub仓库

3.根据进度,调整分工如下

前端:姚博涵(负责前端整合以及教大家如何在本地运行前端界面)

连接:寇金娣,李洁,李晓庆,王佳伟

部署:慕洁

接下来的工作

1.确定框架,争取下一次迭代可以完成第一次连接

2.根据各部分完成情况,及时跟踪并调整项目进度,加强组内的合作及沟通

遇到的困难

1.前端在跑页面,后端还是命令行,啊,前后端分离太严重了,还是一开始把问题想的太简单了

每个人的工作

前端:姚博涵

1.已经完成的工作

附加功能疫情地图已经实现

2.计划完成的工作

根据需要再丰富前端内容

教组内其它成员如何在本地运行前端界面

3.代码签入记录

GitHub仓库代码记录

连接

1. 已经完成的工作

查资料阶段,前后端人员对彼此的代码实现部分有了一些了解,但还远远不够。

2. 计划完成的工作

确定框架,尝试连接部署

3. 遇到的困难

前后端分离严重,啥也不懂阶段又来了

4.资料签入记录

GitHub链接

部署:慕洁

1.已经完成的工作:

这周领到了新的任务,是关于项目前后端连接完成后如何部署在服务器上的任务。因为我们小组一开始想着就是完成项目在本机上可用后,就租用阿里云服务器把项目发布在网上,所以我就这部分内容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了解了服务器的租用情况,还有一些部署操作

2.计划完成的工作:

根据组内进度来对部署实现进行调整

3.遇到的困难:

因为目前整个项目还没有整合完毕,查到的东西也是纸上谈兵,具体还要视情况而定。

燃尽图

收获和疑问

收获:时间真快,已经是Alpha6/6了,原计划是这次迭代可以做到连接部署,但还是没有实现。回想一开始的迷茫阶段,由于面临的问题太多,自己懂的又少,抓不到重点,本想利用框架,但这种想法又过于理想化,因为利用框架敲定接口就要在短期内对整个项目全局把握,这还是有一定的难度,所以调整了想法,只确定了一些基本工具,再分工协作。在具体的项目实现上,我们查找了很多资料,也去借鉴了开源的模型和代码,所幸是现在前后端还能各自实现。对于连接部署,现在也只能再根据前后端代码,现学现用吧。

疑问:在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做到敏捷开发呢?

站立会议照片

posted @ 2020-12-05 19:25  瓦菲  阅读(1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