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7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2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2/homework/11589
这个作业的目标 回顾总结之前所学知识,学好c语言的基础知识,为之后能更好的学习相关专业知识
学号 20208966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1.1 题目1

猜数字游戏是令游戏机随机产生一个100以内的正整数,用户输入一个数对其进行猜测,需要你编写程序自动对其与随机产生的被猜数进行比较,并提示大了(“Too big”),还是小了(“Too small”),相等表示猜到了。如果猜到,则结束程序。程序还要求统计猜的次数,如果1次猜出该数,提示“Bingo!”;如果3次以内猜到该数,则提示“Lucky You!”;如果超过3次但是在N(>3)次以内(包括第N次)猜到该数,则提示“Good Guess!”;如果超过N次都没有猜到,则提示“Game Over”,并结束程序。如果在到达N次之前,用户输入了一个负数,也输出“Game Over”,并结束程序。

1.1.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整型变量n猜测最大次数,count=0表示所猜次数,flag,mynum,yournum。
数据处理:调用stdlib和time库,设置随机数,输入数据,当猜数字次数不大于最大次数时用while循环输入所猜数并用if-else判断语句判断。

1.1.2 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8 4 58 Bingo!Lucky You! 所猜一次猜中时输出错误
45 5 56 34 55 36 45 Too big Too small Too big Too small Good Guess! 在第n次猜中
45 5 56 34 45 Too big Too small Lucky You! 三次以内猜中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一次猜中输出的结果错误,多了Lucky You!
部分正确:判断语句中没有break,没有跳出。

1.2 题目2

用户购买了若干个商品(商品数不超过10),现在,他告诉你每件商品的价格,你计算出这些商品的平均价格。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整型变量count=0表示商品数量,浮点型money,sum=0价格总和,aver=0平均价格。
数据处理:输入数据,用while循环输入价格,并count++计算数量,循环之后判断数量是否为零,为零则赋值为1,在进行算术。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34.23 56.24 45.98 44.12 -1 45.14
-1 0.00 没有一件商品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部分正确:商品数量极端值问题,当数量为零时做除法的分母便为零,无效。

2.代码互评(5分)

同学代码截图


2.

自己代码截图

对比:
两个同学的代码思路都比较清晰不复杂,而我的代码将问题复杂化了。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这一周感觉过的比较忙碌,一周下来收获东西较少,安排不合理,东忙西忙最后感觉什么都没有做。
2.这个学期也接近尾声了,前一段时间对数学和英语没有太上心,之后要合理安排各科之间学习时间。
3.c语言也学了这么久了,但还是感觉自己只摸到了一点皮毛而已,在后面的时间里能顺利入门。

posted on 2020-12-04 18:58  KKore  阅读(176)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