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描述之:流程图

一、什么是流程图

我认为流程图就是一种流式描述过程,因为简单的程序的形式都是顺序执行并加入一些分支,而这些都是流程图所能描述的强项。而对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个人认为这就已经超出了流程图所能描述的能力了,此时就应该去使用一些更高级的描述方法,比如类图,用例图等等。也就是说,可以理解为如果能够使用流程图的描述方式将一个程序完整地描述出来,那么这个程序就是基于面向过程的方法来编写的。

二、流程图能干什么

描述程序的执行过程,程序在执行过程当中所经历的分支,

三、曾经画过的流程图

在团队项目中,我所绘制的全局流程图如下:

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庞大的流程图,涵盖了该项目程序所要经历的所有执行过程。但是我认为,此图没有将全部的信息描述出来,比如类结构的建立,图形界面等等。因此,可以证明我们的团队项目并不是一个基于面向过程设计思路的项目,而是一个既有面向过程,又有面向对象的程序。

 

posted on 2016-06-20 19:29  13070006王奈  阅读(56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