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旭哥写作业_入门级:一个简单的数据库管理系统

2015-5-11

帮兄弟写的一个专业课的作业。第一次写这样的系统。

目标

0)有用户界面的一个客户端

1)注册、登录功能

2)登录后,能增、删、改、查相应数据库的数据

登录后的界面大概长这个样子(学长版):

 

先记录下我理解的传统的C/S模型(暂时粗浅的理解,不一定完全准确):

 

为什么要有服务器端,而不是只有客户端和数据库,即为什么不把对数据的操作也放在客户端呢?

1)全放在客户端的话,可以反汇编,数据时怎么得到的就都知道了,不太安全。

2)服务器端有一个,客户端可以有多个,这样就能通过服务器端来管理客户端。比如服务器端可以知道当前登录客户端的用户数。

//可能还有其他原因

 

向强大又友好的同学请教了之后,决定这样处理这个问题:

1)由于是第一次写这样的东西,为简便起见,不用服务器端了,只用客户端和数据库。

2)为了能实现在别的电脑上用这套系统登录后也能对相应的数据库进行操作,把数据库建立在自己的电脑上,并允许该数据库接受来自网络中的访问(虽然还不知道怎么实现)。

//今天先搞定UI,之后再接着写

posted @ 2015-05-11 20:57  kiwi_bird  阅读(3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