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军

不玩博客了!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GZip压缩通常会达到70%以上的压缩率,如果是手机Web这无疑会使网站的访问速度大大增加,无论是CSS合并、JS合并、图片合并都不如GZip压缩来得简单直接。如果一个网页是100K,那么启用GZip压缩之后需要传送的网页数据一般只有20几K,对于手机Web来说,真是大写的“快”。

而且GZip是会根据请求头来确定是否进行压缩,通常浏览器在发送请求头时会将浏览器自己支持的压缩方式告诉服务器,比如看下面的请求头:

对于支持压缩GZip的浏览器,IIS 7才会返回GZip压缩之后的HTML代码。这样就确保了开启压缩也不会出现问题。

IIS7 开启GZip压缩的方式也非常简单,点击要开启压缩的网站。

点击压缩,

勾选启用动态内容压缩,勾选启用静态内容压缩。启用动态内容压缩可能会加大CPU的压力,因为动态内容的生成每次都不一样,也就是说每次都要消耗CPU资源去压缩,但是带宽占用就低了。

最后点击应用就完成了,重启IIS,再用第三方工具测试一次,启用GZip压缩是否成功。

posted on 2017-01-05 14:10  逆心  阅读(123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