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到了假期,过了这个暑假就是大四的人了,时间可贵啊!不会去考验的我,借要结束着漫长的学生生涯了,好像还有些不舍!毕竟做学生是快乐的。
        还是来说wss吧,老师给的课题已经做的差不多了,这个学期通过做这个课题学到不少东西,虽然一点一点的敲代码很累,但真的收获不少,本来准备稍加修改后就教材,之前偶尔听到某老师说过这个,于是就想先了解一下,看看对我的课题有没有帮助。查了半天的资料感到,有这个东东,我写的那些东西可以没用了,没有心情去惋惜我的工作白费,只是赞叹wss功能的强大,设计的合理,而且应用性也是很强啊!
        网上资料还真是少,还是发现博客园的sharepoint团队,资料算多的了,可是入门及的东西真少,就是安装我都折腾了3天,Ghost了好多遍。微软网站是满权威的,可是那些生硬的语言真的很难看下去。
        首先就是版本就折腾我不少时间,也没有人对版本做个说明,sharepoint的版本主要是2001、2003、2007。
        2001叫STS,我没怎么去了解,只知道是sharepoint的最早发布的版本
        2003是目前应用最成熟的,其中两个产品免费的windows sharepoint sevices (wss)和收费的sharepoint potal server(sps).都可以从微软的网站上下载。sps包括了wss,同时支持了更多的功能和管理,所以收钱。对于学习,先从wss开始就好了,不光是因为免费,而是在应用上wss更广阔。排除盗版的因素,wss是许多中校型企业的选择,因为不一定需要sps那么强大的功能,小巧的wss一样可以满足用户的需要,最重要的一点是web  part的应用,可以基于wss开发更多不同功能的web part部件,来满足企业的不同需求,wss自身的功能已经是十分的丰富,与office 2003的紧密结合,是最大的特色 。 
  2007目前还是beta版,已经有很多人在研究,期待中。
  在这段时间参考了oeacn的海洋工作室,虽然不是什么系统的教程,但给了我很多帮助。

posted on 2006-07-26 04:17  kirk.net  阅读(45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free web counter
free web cou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