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vSphare ESXi 服务器 NTP 时间同步失效

Bug 描述

在 ESXi 的「时间和日期」界面设置了 NTP 时间同步,完全没有任何效果,重启也没用。
配置页面如下:

重启服务操作截图如下:

问题排查

换了好几个 NTP 服务器域名,然后重启 ESXi 的 NTP 服务,都没有任何效果。

网上也没搜到什么有效的信息,就搁置了一段时间。

后来考虑是否是 DNS 解析的问题,使用 IP 地址测试,就正常了。因此确定是 DNS 解析的问题。

解决方法

进入 ESXi 的「网络」-「TCP/IP 堆栈」-「默认 TCP/IP 堆栈」,修改首选 DNS 为有效 DNS 服务器。(我们以前更换了内网 DHCP 服务的默认 DNS 服务器。)
修改时会要求必须输入「(主机)域名」和「搜索域」,这个如果没用到,可以随意填。比如:域名可以填主机名称,搜索域填「vsphere.local」。
如果有用到,请填你们内网对应的设置。

然后再进行 NTP 服务器设置,重启 NTP 服务,就 OK 了。

posted @ 2020-04-21 17:13  於清樂  阅读(31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