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VMware 虚拟机的关机测试中,Ubuntu 明显比 CentOS 慢

问题描述

在 VMware 中使用官方 ISO 镜像安装好 Ubuntu 和 CentOS 后,发现:

  1. CentOS: 启动时间 - 7s,关机时间(shutdown now) - 2s
  2. Ubuntu: 启动时间 - 10s,关机时间(shutdown now) - 10s-180s(一直提示什么 a stop job is running xxx)

原因分析

OS 和外部的 VMware 虚拟硬件可能存在兼容问题,导致 Ubuntu 系统使用保守策略进行开关机。

发现第二次关机就正常了,Ubuntu 可能有什么自动升级策略,长时间运行后的关机会为升级做一些工作,导致关机变慢。

之后再手动测试关机,速度比 CentOS 还快,都在 1s 左右。

参考

posted @ 2020-03-26 09:42  於清樂  阅读(7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