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Tips(2):代码颜色设置

一款看上去十分舒服的代码配色,会让Coding过程变得惬意,让编写效率提升不少。而Eclipse默认的代码配色实在丑陋,除了关键字为褐色加粗、字符串为蓝色外,其余颜色均为黑色。在这样的配色中,最难分辨的就是局部变量和类型的私有字段(其他好歹可以通过大小写规则来判断,如果代码编写够规范的话)。而且过于单调的颜色,不容易刺激视觉神经乃至中枢神经,会增加疲劳感,带来困意。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们必须对Eclipse的代码配色进行更改。

很多人喜欢黑色背景的主题,不过我还是喜欢白色(我毛病比较多,黑色看久了容易烦躁)。这种喜好因人而异,没有孰优孰劣之分。但不得不提醒的是,背景最好不要为纯黑色,否则会很刺眼,代码的颜色也最好不要使用纯色,要尽量使用中间色,理由同样是刺眼,看时间长了眼睛不舒服。比如我的这个搜狗拼音的配色,看上去就很舒服:

image

有关黑色背景的配色,可以参考RednaxelaFX前两天发的一个方案

我的配色以白色为底,代码颜色也选取了各种中间色,字体当然是已经用了很久的Consolas。各位同学可以在文后的链接中下载。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在Windows—>Perference—>Java—>Editor—>Syntax Color中对每一项的颜色和样式进行微调。

这款配色的截图如下:

image

在来一个实际工作中的截图:

 

image

 

 

下载地址:eclipse-theme(附赠一个黑色背景的配色主题)

posted @ 2010-03-25 13:28  麒麟.NET  阅读(412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