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新技术的一点心得

我觉得主要途径有三个。

1、看技术文档。

如果要知其然,那就看文档。特别是对一些库的使用,直接冲过去看官方文档即可。如果是学习一门复杂的语言,那最好看一下入门书籍,有一个整体理解。具体用的时候,在官方文档挑一些章节来看。

2、看技术书籍。

要知其所以然,可以选择看技术书籍,挑好书来看。看技术书籍应该抱着两个心态去看。第一:整体了解这门技术,能做什么?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第二:分析这门技术的核心,模式和框架的实现原理。

3、看源码。

要知其所以然,可以去看源码,多看源码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看优秀的源码,就像是欣赏艺术精品。而且当没有书籍可参考,文档找不到答案,google不了。那么看源码是最后的杀手锏了。要想成为万中无一的高手,必须要学会看源码。

posted @ 2015-09-24 13:21  kingsonCai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