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安全总结

web安全问题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举一个例子,前段时间,公司企业邮箱收到了恶意钓鱼邮件,很多同事还是中招了(有些人安全意识还是不够强),当然这不是我要说的重点。精彩的地方来了,公司安全部门的同事通过一系列操作,破解了骗子的网站后台,并且把他们的数据库给清空。给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通过sql注入的方式破解了骗子的网站后台。

 

下面来聊一下web安全相关的知识(先简单列一下,以后闲下来再好好写写):

 

1、加密协议

网络传输安全相关的协议有:TLS/SSL、HTTPS

对安全性要求比较高的服务必须要用加密协议。

 

2、xss跨站脚本攻击

用户输入部分通常需要转义,避免被通过执行第三方脚本进行攻击。

 

3、csrf跨站请求伪造攻击

不能单纯通过cookie来校验用户身份,可以把一部分验证信息放在请求报文的header里面。

 

4、sql注入攻击

不能将用户提交的数据直接拼接sql语句,需要对用户提交的数据进行转义。

 

5、存数据库的用户密码是明文

必须要将用户密码加密后再存数据库

 

posted @ 2020-01-09 18:55  kingsonCai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