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hat-How

2014-03-10 16:55  kingshow  阅读(1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但凡进入一个全新的领域或者说学习一门新知识,我们要解决的都是两个问题:

“What——学什么?”,“How——怎么学?”。“What” 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属于战略范畴的东西,你得选择一个方向,然后朝着这个方向一直走下去。

而“How” 更多的时候像是战术层面的东西,追求的是效率,怎样才能够更高效地理解我们需要学习的东西非常重要的。

 

 

 -----------------------------------------------

读书的时候,我们面对的是生涩的公司和枯燥的理论;工作的时候,我们日复一日地敲击着时曾相识的命令行,触摸着那冷冰冰的机器和板件。作为一个通信人,我们希望通信可以生动一点,活泼一点,像邻家女孩一样,美丽又亲切;作为一个读者,我们希望通信的殿堂,不仅有《资治通鉴》,庄严大气,处处透着理性与思辨;也希望有《明朝那些事儿》,轻松幽默,不知不觉间,轻舟已过万重山。一条心的路或许布满荆棘,或许不知所往,这让你有时候会觉得身心俱疲,有时候只感到四顾茫茫,感谢家园的朋友一路相伴,一路地出主意,我才能有勇气一路走下去,为了我们共同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