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通用首席娱乐官:了解自己是成功的基础

2013-10-28 14:28  kingshow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通用汽车首席娱乐官菲利普•艾布拉姆在出席财富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期间总结自己的职业道路时说,所有人都应该了解自身的优势和缺陷。学会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同时把那些可以弥补自身缺陷的人团结在自己周围。

《财富》(Fortune)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正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举行。大会定期邀请科技创新领域最优秀、最聪明的智囊参加。每周,《财富》都会邀请一位与会者分享对商业、科技和企业家精神的独到见解。我们本周邀请的是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首席娱乐官菲利普•艾布拉姆。他回答了十个问题,包括工作之外的生活,所收到的最好建议,以及对年轻企业家的行业建议。他的回答如下。

    你收到的最好建议是什么?

 

    当时我还是一名年轻的工程师,有人建议我去寻找那些正在发生变革的领域,在公司的“商业层面”多花些时间,因为它关系到公司的决策。我的职业生涯一直从事科技和商业交叉领域的工作。这个交叉领域关注的是:什么是可能的,什么是可盈利的。

 

    如今的就业市场竞争激烈,你想对即将踏进职场的年轻人说点什么?

 

    即便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也要追随自己的兴趣和热情。这样,你会更加幸福,而且对雇主而言更具价值。

 

    你在学校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

 

    我在学校里学到的最重要的事是如何学习,也就是如何处理和记住新信息,同时把它们应用于解决新问题。我大学学到的电子工程知识经过这些年已经过时了。每天我都在学习新的东西,用来解决新发生的问题。

 

    你的娱乐活动有哪些?

 

    尽可能多做户外活动(对,即使是在底特律!)骑车,远足,游览国家公园和本地公园。

 

    你取得的最大成就是什么?

 

    在过去50年最糟糕的经济衰退中,在一个迅速成为销售优质产品的初创公司的团队中工作。2009年,整个消费电子行业规模缩减了30%,而我们的Sonos同比增长超过50%,与此同时我们还降低了运营成本。

哪个科技领域最让你兴奋?

    正遭遇巨大变革的领域最吸引我。这就是我在通用汽车所扮演的角色中最让人兴奋的一点。这是一个科技(连通)和商业(汽车业)的交叉领域,蕴含着大量机遇。接下来的3-5年内,汽车行业的用户体验将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你如何保持生活的平衡?

    工作中寻找快乐就不会感到枯燥。我们正在通用内部打造一个新的团队,专注于连接车内服务设施的创新。这是公司的一个新前沿,我们正在吸引新的人才。我们乐在其中,也希望能在我们的产品中体现这一点。每天起床都期待着去上班,这就是平衡生活的关键。

    每位领袖都应该具备的一项特质是什么?

    考虑到我的失败经验,我的答案是:了解自身的优势和缺陷。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同时把那些可以弥补自身缺陷的人团结在自己周围。寻找愿意帮助你发现缺陷的同伴和导师。

    商学院是企业家必需的吗?

    绝对不是,但一定能给企业家带来好处。尤其是如果你有技术背景,商学院会在商业如何运作方面完善你的知识。每位企业家都需要知道如何利用自己的点子赚钱。(财富中文网)

 

    你遭遇过的最大失败是什么?

 

    太多了。我花了太多时间才意识到我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没有很好地认识自我,这一点限制了我在许多工作上的发展。即便在从很多方面看上去“成功”的岗位,我也没能发挥全部潜力。

 

 

转自:http://www.fortunechina.com/business/c/2013-07/25/content_16779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