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总结---李楠        

总结一下吧!前段日子里做了包括词典开发的几个小项目,大家伙做得还算顺利,值得高兴的是我们一直以前配合的挺不错的,交流起来没有什么障碍,应该说互相能取长补短吧。

做了几样东西也算是为公司做了点贡献吧。心里挺舒服的,特别是听说我们做的课程表,三个词典,还有树理化公式浏览器是放到Q8上的更是比较兴奋。现在这几个项目都完成了,要做的就是不断地根据北京那边的反馈而做修改,这个时间做下总结也比较合适,感想挺多的。

 

个人的提高

想清楚在做事反思

我想是人都是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中得到进步的。以前认为我的思路比较狭窄,想到的总是不怎么全面。现在我知道其实不是这样的,其实是我想的少的原因,只知道低头向前冲。这样是不行的,所以我发现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来拟补我这个不好的做事方式------“想清楚在做事。而且对于我来说我通常是想得很清楚再下手去做,同时在做的时候不断地反思。不断地想各种情况。还有就是如果程序写完了以后不要马上去运行而是走读程序,我觉得这样才更容易宏观的的观察这个程序如果马上运行,思维就拘泥在现在的程序所走的那条线路了,而程序是很多条线组成的

关于调试

以前经常喜欢调试什么都调试,除了一个小问题就设几个断点,然后F5… ….然后发现:”原来程序走到这了噢!怪不得!然后改掉!这样做现在回想起来实在是太差劲的做法了。这样去修改代码是太片面的了!而且盲目的调试会让人思维拘泥在在那一小处,看不到问题的本质发现问题要找到问题的本质!我现在不太利用调试了,更多的时候我都在脑袋里想,程序运行的时候脑袋里也在走程序。这样我感觉比调试有效多了。我现在都是看别人的程序时候才调试。在自己程序上很少了。[Y1] 

 

这些是我这段时间所意识到的。我的思维方式有很多不好的地方。所以我一直在想。其实所总结的以上两条就是多想没错!在做项目这期间我一直控制着自己不良的思考方式让好的思考方式称为习惯,而且效果非常好。

其实现在想起来,如果我还是像以前那种思维去做事的话。面对刚刚作的那几个小项目肯定都应付不来了。肯定是漏洞百出!幸好啊幸好我意识到了。

 

团队的提高

  我们这边的Mobile团队合作还挺不错的。有问题都是一起讨论。通常是没动手就把程序想得很细了。所以每个人分配到自己的活得时候都比较有信心。我在一个问题上深陷很久的时候也会问起他的同伴。这样问题解决得快多了。要不然卡在角落撞墙是最浪费我时间的事情了。庆幸我属于这个团队。感谢他们!

 

说说不足

这些天和北京那边配合。让我深深地感觉自己实力的不足。自己虽然在提高虽然自己认为做了很多事收获也很大但是其实我们所做的这些充其量做多能说得上帮了点小忙而已。更重要更主干的程序都是他们去完成,我和我们特别,是对程序,对产品,对公司所做的贡献上和他们简直是没法相比!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提高!团队提高!为公司能做出更大贡献!

                                               长沙Mobile小组 李楠

                                               200899

 

 


 [Y1]看得出来,你的总结经过了你的思维沉淀;也从你的总结看出来你这段时间的成长确实很快。BTW:正如你总结的,代码走读是比调试效果更好的解决问题的手段。

posted on 2008-11-12 11:07  NANLEE  阅读(3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