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Delphi 11.1 发布

RAD Studio, Delphi, C++Builder 11.1 ISO https://altd.embarcadero.com/download/radstudio/11.0/RADStudio_11_1_esd_10_8973a.iso 

https://blogs.embarcadero.com/announcing-the-availability-of-rad-studio-11-1-alexandria/

 

昨天下载回iso,安装并试用,一直到现在,感觉是非常好!

安装后,没有安装第三方控件的情况下,启动ide,让人明显感到非常快,主窗口显示也不拖泥带水,完整显示,让人感到舒服。

接下来,我建立一个空白的fmx项目,win32下编译运行,还是感觉一个字:快!这是万万没想到编译速度也快了。切换到android平台,同样的感觉:快!也许是空白的项目。于是我放上几个可视控件,再尝试编译,同样的感觉!

因为TListView用的多,于是试试他的自定义布局的用法,可惜,在可视化设计时,以前遇到的问题还存在,就是无法拖拽ListItem的高度,只能是在属性面板中设置Height的值,再切换Design Mode才生效。在试用的过程中,TListView没有产生异常,这比以前的版本要稳定!也算是进步。

开始安装自己用的第三方组件,整个过程非常顺利,没有遇到问题,明显感觉,这个11.1版本,就是11版本的补丁版,编号还是22,因此,百分百兼容Delphi 11,如果你已经升级到Delphi 11,那没有理由不升级到这个版本,你可以在不卸载D11的情况,直接安装这个版本,不用安装组件了!我是从Delphi 10.4.2升级过来,所以要麻烦的重新安装组件。

看了Bug Fixed列表,尤其重点看了FireMonkey部分内容,还是修正了很多问题的,其中一个Ani的问题,会造成无法正常退出App,这个也解决了。说明,这个版本修正了很多细节性的问题,因此说,升级到这个版本是正确的选择!

接下来,我编译并运行了服务端,同样非常顺利,运行正常,接下来,要做生产环境测试了!

下午,编译生产项目,打开的非常快,LSP预读代码的进度条,比以前要快的多,2-3秒就完成了,这确实是一个改进,难怪官方也说,lsp有了5-30倍的提升!!! 

 

有朋友遇到这个泄漏问题:

按下面修改即可,亲测有效,另外官方也确认了这个问题,估计会很快发布patch:

unit FMX.TextLayout.GPU;


 initialization

finalization
  TGPUObjectsPool.Uninitialize; 

如果不修改FMX.TextLayout.GPU单元,也可以这样实现:

unit RSP37704;
 
interface
 
implementation
 
uses
  FMX.TextLayout.GPU;
 
initialization
 
finalization
  // https://quality.embarcadero.com/browse/RSP-37704
  TGPUObjectsPool.Uninitialize;
 
end.

麦子的绿色版出来了:

RS11.1 REPACK版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BQt9lFatqxojRGBIemlHA 提取码:db2r

有朋友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Delphi 11生成的app在有些手机的android11下会崩溃的问题解决了,manifest.xml文件中加上这个标记就行了 禁用堆指针标记功能: 

 当增加高德地图的AMap3DMap_8.1.0_AMapNavi_8.1.0_AMapSearch_8.1.0_AMapLocation_5.6.1_20211115.jar时,无法编译通过,产生这个错误:

Cannot fit requested classes in a single dex file (# methods: 71471 > 65536)

暂时的解决办法是在项目管理器中,屏蔽掉默认加入的play*.jar。

已经在QC中提交了问题:https://quality.embarcadero.com/browse/RSP-37667,方便的时候帮个投个票。这个问题在D11是没有的。

官方给出了解决方法,我测试通过,从百度下载这个文件CodeGear.Common.Targets,

然后复制到C:\Program Files (x86)\Embarcadero\Studio\22.0\bin,覆盖原文件即可。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3yf5wxsrKuWOMb8kLP6zpg 提取码: vy4t

如果你的android service项止崩溃,那么按这个处理:https://github.com/DelphiWorlds/HowTo/tree/main/Solutions/AndroidServiceDelphi111

RAD Studio 11.1发布会视频 (主讲者: 李维) ,这个一定要看,保证你用收获!

2022.4.28:

RAD Studio 11.1 Alexandria Patch 1发布了基本解决上述问题,升级到这个版本是你必须的选择!

posted on 2022-03-16 07:58  红鱼儿  阅读(6212)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