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富人真相》

《富人真相》  作者:孙宁
​今天老孙,
必须要让大家看清一个真相!
这个事情想通了!
你的天灵盖也就打开了!
大家务必做好收藏!保存!转载!
​富人的钱是怎么来的?
在古代,财富自本来是个零和游戏,因为市场上钱(金银)的数量基本是固定的,钱在别人手里,就不会在你手里。你把钱花出去多少,别人收到你的钱就赚到多少,所以有人赚钱,就一定有人亏钱;赚钱的人越多,亏钱的人就越多。
​所以如果不印钱,在货币总量有限的情况下,一个人挣的来自另一个人花的钱,一个人的收入一定来自于另一个人的支出,一个人的收益一定来自于另一个人的亏损。什么意思?在货币没有增发的情况下,亿万富翁每增加一个,穷人就会增无数个。亿万富翁每增加百个,穷人就会增加百万千万。
​本质上有人拿到一个亿,就会有无数人共同损失一个亿。有人挣到百亿,就会有无数人的财富被清空。富人越多,穷人就会更多。货币总量有限的情况下,富人所赚的钱,本质都是从穷人手里搜刮过来的。
​再说一个一个大家都明白的道理:一个人掏出一块钱虽然没明显变化,但是14亿人每人掏出一块,就会打造出一个亿万富翁。小黄车押金就是这个道理,一个人押100,一千万人就是10亿,五千万人就是50个亿。如果小黄车的老总不退押金,他就可以通过复杂的财务手段,将这50亿私有化甚至转移到海外。这样,一个冠冕堂话的亿万富翁就诞生了。这个亿万富翁诞生的前提是:从每个人身上不痛不痒的割了一百块。
​总结:富人的钱怎么来的?答:在货币总量不变的前提下。每一个人富的的崛起,都会伴随着无数穷人的出现。富人的钱,来自于穷人。富人越富,穷人就会越来越多。
​所以接下来就会带来一个问题:贫富差距。贫富差距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所以老孙这次想换个角度讲一下,我们不妨说一个贫富差距的极端情况?也就是富人最后把穷人的所有储蓄全部赚走了。穷人该怎么生存?
​钱全在富人手里,穷人再想赚钱怎么赚?当然有且只有唯一一种方法:那就是为富人服务。你搞生产也好,你搞服务也好,最后本质都是在为富人服务,因为只有他们有钱,只有他们能消费的起。
​但是富人群体毕竟是极少数的一小撮人,他们再怎么有钱,也无法养活一个十几亿的市场,所以贫富差距到最后:是只有极少数的人极力讨好富人,并且获得了为富人服务的资格,而大多数人的只能为大多数人服务。
​大多数人相互服务?这听上去是不是也很好?听上去确实是很好。但是你忘记,钱已经集中在大多数人手里了,那只是一群没钱的人在相互服务。说的再直白一点:乞丐和乞丐相互服务,能服务出来个锤子?
​钱越来越多的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所以大多数人的消费都会不断降级,不断降级你的产品就得不断降价,不断降价大多数人还是得赔钱,不断赔钱大多数人还是越来越穷。最终,大多数人的生活品质会长年的,不断进入恶性的下降螺旋。这样长期下去,阶层就形成了。极少数人生活在高高在上的天堂,形成一个富人圈。而大多数人生活在深水区,对他们来说,天堂遥不可及,且不知何物。大家知道为啥很多富人和名人都相互认识,甚至有复杂的股权关系了吧?因为他们本质上是一个很小的圈层。
​所以随着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穷人的消费会不断降级,富人的消费会不断升级。直到最后,穷人还能赚多少钱,就全凭富人说的算了。因为财富全在富人手里,富人想让你赚一点,你就能赚一点。想分你一点,你就能分一点。
​财富被极少数人垄断之后,有一小撮人会获得为富人服务并且无限接近富有的机会。富人和接近富人的人越来越富有,而绝对大多数人的财富状况只能继续恶化。所以元朝为什么会亡国?就是因为圆末沈万三这样的极少数人巨富垄断了社会财富,结果乞丐遍地都是,最后朱元璋揭竿而起,建立了明朝。所以清末为什么要搞和珅?和珅那么贴心,嘉庆为什么还要搞和珅?因为再不搞和珅,大清就要亡国了。搞了和珅,让大清续命一百年,不然大清早亡了。所以在货币无法增发的情况下,每当巨富首富出现的时候,都是大多数人越来越穷的时候。同时,富人把穷人的财富全部清空是很可怕的。
​但最可怕的还不是钱全被富人清空,而是富人把你的储蓄清空之后,再让你背负债务。比如房地产按揭,地产大佬赚走你的储蓄的同时,你又背负了负债。也就是你把毕生赚的财富都用来买富人的产品,但是你发现钱不够,咋办?富人再把钱借给你,让你去买他的产品。结局是什么?结局是富人赚走了你所有的储蓄,又收买了你的未来。你终身背负债务,你把自己的后半生质押给了富人。你未来30年所创造的一切,都要分给富人,都在为地产商打工。你的努力一定意义上是在为地产商努力。再比如……
​算了!说到这里其实也说的差不多了!再多说就于我益了!点到为止吧!刚刚好,篇幅也写满了,这次就说这么多吧!下次我们探讨货币可以增发的情况下,财富是如何汇聚流转的!有兴趣的可以关注我!
​作者:孙宁

posted on 2021-12-01 08:23  红鱼儿  阅读(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