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有感Delphi 2021路线图

 

先回顾一下10.4.1,这个版本是在10.4的基础上,纯质量的提升,更确切的说,是进一步修正LSP,说实话,10.4的LSP只能说是个半成品,这个版本同时修正了上百个bug,遗憾的是,这个版本同时产生了严重的bug,那就是编译结果有错误,这是让人无法安心使用的,直到两个月后,才出补丁修正,昨天,又进一步发补丁,支持ios14。到目前为止,可以说10.4.1才是一个可用的版本。注意,这里我说的可用,而不是好用,在LSP方面还是有问题,能对付用了!

回顾完10.4.1,再看一下路线图10.4.2的内容,分三部分,一部分是平台的支持:

1.对Windows 10商店的支持,MS现在也在学苹果,做应用商店,为此产生新的内容,如MSIX应用包,对于Delphi来说,只能跟着走。在路线图中第一条就是支持。

2.第二条是做新的VCL内置Windows控件,这也是为了支持Windows 10。

3.完全支持ios 14 ipadOS 14 MacOS 11.0 Big Sur(Intel) Android 11。这一条就是支持现在新的平台,苹果与安桌。

总结来说,就是支持操作系统的新版本,三大操作系统:微软,苹果与安桌。这也是当前Delphi的无耐,现在的OS恨不得天天发新版本,一年出两个大版本,反正是发新版的节奏越来越快,不管成熟与否,就是发新版!

第二部分内容就是用户体验方面:

1.LSP:要增加功能:Add key productivity features to Code Insight,不懂这个是什么功能。但现在的LSP问题还是多多,估计到10.4.2才能真正使用吧?

2.完善合并工具的功能,这个还真是需要,让能用户更方便的安装新版本的同时,能保留旧版本的配置。每次安装都要重新安装控件,一直以来都是麻烦的问题。

3.IDE新增风格:classic IDE colors。这是没什么说的了吗?这也要在路线图中写出来,无语!

对于这部分来说,最重要的还是LSP,这对于写代码来说,太重要了!

第三部分是每个版本必有的,质量提升。这次里面竟然没有提到FMX的提升?!

 

 

有朋友问了,这也没什么新内容啊?实际上不需要新内容,对更新支持的平台,就够忙伙的了!

最终,祝官方好运,10.4.2如期发布,别跳票!

 

posted on 2020-11-23 16:09  红鱼儿  阅读(173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