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再说说Delphi 10.4

10.4是个大改的版本,众所周知,删除ARC,IDE重写,LSP的实现,可以说,官方的进步心理得到了充分的实现。但是自发布以来,如果你关注QC,会发现关于10.4的问题是最多的一个版本,无论是RTL,还是新加的LSP,IDE等等,大小问题一个接一个,个人理解,最初发布的10.4,允其量只能算是一个公测版,后来,QDAC作者也直接说,不要升级到这个版本。

现在看,情况有所好转,自发布到现在,已经连续发布了三个Patch,来修正各种问题,估计是他的客户急需解决的问题,安装的方式很粗糙,需要你自己运行bat文件。老实说,我还是在观望中,虽然也试了打了补丁的10.4,但心里还是没有底。好转到哪里呢?目前ChinaCock作者在10.4上升级其组件包,有感而发,说10.4的进步还是很大的,他从底层的android代码,看到改进了不少,甚至于删除了一些原来的实现方法而重写,这不得不说,是好现象,这种大改动,只能说官方还是在持续优化中。

最近一周,QC上关于Delphi10.4的问题,已经明显减少,时间也来到了8月,预计10.4.1不久将到来,因为2020年还有不到5个月就要结束了!

2021--6-7

如果你看到上面的内容,那现在对于10.4这个大版本来说,可用的版本是10.4.2+Patch。具体可参考我写的关于10.4.2方面的内容,这个版本支持Android 11,但不支持Android 6以下版本。Delphi 10.5在路上了,但愿走的不是10.4的老路,又要等到10.4.2才发展成可稳定使用的版本!

 

posted on 2020-08-07 18:10  红鱼儿  阅读(57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