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TCCSuperPlayerView让Delphi支持app视频播放!

今天ChinaCock发布了新版,完美支持视频播放!新版本中,发布了新的控件TCCSuperPlayerView,以支持视频播放。

这是一个可视控件,拖放到Form上,调整好大小与位置,就可以调用他的Play方法来播放指定位置的视频文件:

procedure TMainForm.CCButton1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 self.CCSuperPlayerView1.Play('自定义标题','http://fskst123456.qicp.io:9001/Ddata/[dydao.mp4');
  CCSuperPlayerView1.Play('自定义标题-点播',
    'http://1252463788.vod2.myqcloud.com/95576ef5vodtransgzp1252463788/68e3febf4564972819220421305/v.f30.mp4');

end;

一般的情况下,我们播放的都是视频服务器上的视频资源,对于本地的视频,Play方法同样支持,这就更适用于将视频文件下载到本地,然后离线播放的场景。

关于支持的视频格式,你更可放心,世面上常见的格式,基本都支持,如:mp4,flv,HLS(m3u8)等,即支持播放 hls、mp4 格式的点播视频和 RTMP、http-flv、hls 协议的直播视频。

该组件不仅支持录制好的视频,还支持直播,对于现在的网红直播,同样支持,如果你有直播平台,完全可以该组件实现客户端播放,听着是不是很爽!

procedure TMainForm.CCButton2Click(Sender: TObject);
begin
  CCSuperPlayerView1.Play
    ('http://5815.liveplay.myqcloud.com/live/5815_89aad37e06ff11e892905cb9018cf0d4.flv');
end;

更专业点说,点播 就是播放录制好的 直播 是主播流推 观众端实时拉流,这个播放器全都支持哟!
此外,该播放控件还支持事件,为了简单,直接将Demo中的代码贴过来,相信你也一看就明白:

procedure TMainForm.CCSuperPlayerView1PlayEvent(ASender: TObject;
  APlayEvent: TCCSuperPlayerView_PlayEvent);
var
  AEventInfo: String;
begin
  case APlayEvent of
    PLAY_EVT_CONNECT_SUCC:
      AEventInfo := '已经连接服务器';
    PLAY_EVT_RTMP_STREAM_BEGIN:
      AEventInfo := '已经连接服务器,开始拉流';
    PLAY_EVT_RCV_FIRST_I_FRAME:
      AEventInfo := '收到首帧数据';
    PLAY_EVT_PLAY_BEGIN:
      AEventInfo := '视频播放开始,如果您自己做 loading,会需要它';
    PLAY_EVT_PLAY_PROGRESS:
      AEventInfo := '播放进度事件';
    PLAY_EVT_PLAY_END:
      AEventInfo := '播放结束';
    PLAY_EVT_PLAY_LOADING:
      AEventInfo := '视频播放进入缓冲状态,缓冲结束之后会有 PLAY_BEGIN 事件';
    PLAY_EVT_START_VIDEO_DECODER:
      AEventInfo := '视频解码器开始启动';
    PLAY_EVT_CHANGE_RESOLUTION:
      AEventInfo := '视频分辨率发生变化';
    PLAY_EVT_GET_PLAYINFO_SUCC:
      ;
    PLAY_EVT_CHANGE_ROTATION:
      ;
    PLAY_EVT_GET_MESSAGE:
      ;
    PLAY_EVT_VOD_PLAY_PREPARED:
      ;
    PLAY_EVT_VOD_LOADING_END:
      ;
    PLAY_EVT_STREAM_SWITCH_SUCC:
      AEventInfo := '直播流切换完成';
  end;
  if AEventInfo <> '' then
  begin
    self.PlayEventMemo.Lines.Add(FormatDateTime('[yyyy-MM-dd HH:mm:ss]', now) +
      AEventInfo);
  end;
end;

作者对该控件的使用做了极大的简化,只需增加一个Jar文件:

如上图,只要一个文件tencent-liteavsdk.jar!

然后,发布几个SO文件:

如上图,显示需要发布的so文件,非常精简,需要提及的作者费了好大的功夫,来简化发布的文件,很多文件都在运行期建立了,才达到如此效果。

对于用户来说,有播放视频的时候,播放器同时提供了如下功能:

1.浮动窗口播放视频;

2.截图

3.调整声音大小

4.调整亮度

5.调整播放进度

6.全屏与窗口播放切换

总之,一个专业级的播放器该有的功能,全都有了!

如果你也想集成视频播放到你的app中,TCCSuperPlayerView实现的播放器是你的不二之选,不要犹豫,快加入ChinaCock中来,一起体验作者提供的专家级的组件,可不仅仅是视频支持。

最后上个图:

全屏播放:
 

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可以ChinaCock官方群:223717588,下载演示App试试,相信你一定会满意!

posted on 2019-03-09 20:01  红鱼儿  阅读(22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