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鱼儿

Codex Delphi Expert

https://github.com/DelphiWorlds/Codex

升级到1.4,支持Delphi 10.4.2.

 

https://www.delphiworlds.com/codex/?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Codex是什么?

  • 是一个可以安装到Delphi IDE中的专家
  • 有助于提高您的工作效率
  • 在“工具”菜单下安装
  • 完全免费
  • 支持Delphi 10.3 Rio,Delphi 10.2 Tokyo和Delphi 10.1 Berlin(仅限v1.0.0)

功能介绍:

通过IDE菜单Tools|Codex|Options,管理Codex的全局选项:

可用选项包括:

  • 加载上次打开的项目 - 在关闭Delphi IDE之前打开最后加载的项目
  • 显示“收藏夹”菜单 - 在Delphi的“文件”菜单中插入一个名为“收藏夹”的菜单项,并填充使用GExperts管理的“收藏夹文件”项目
  • 删除.stat文件 - 删除IDE生成的.stat文件(目前,此功能可能比它更可靠)
  • “调整项目选项”对话框大小 - 根据可用的屏幕区域自动调整“项目选项”对话框的高度
  • 打开项目或组时显示项目经理(v1.1.0及更高版本)

Android工具

Android工具菜单下提供以下项目:

  • Build Jar - 允许使用选项中选择的JDK中的Java编译器从Java源构建.jar文件。请参阅下面的更详细说明
  • 创建R Jar - 允许创建可以包含在Android项目中的R jar。在更新到更高版本的Google Play服务时,FCM演示等项目很有用
  • 提取AAR文件 - 提取AAR(Android存档)文件中包含的jar文件和资源。每个AAR中的classes.jar文件重命名为使用与AAR相同的文件名,但扩展名为.jar
  • 导入google-services.json - 从google-services.json中提取相关信息,以创建适当的.xml文件以包含在Android项目中。适用于FCM演示等项目
  • Java2OP前端(v1.1.0 +) - 使用Java2OP可执行文件从jar文件导入类。
  • LogCat查看器 - 请参阅下面的更详细说明
  • 选项 - 用于配置其他Android Tools项目使用的设置

Cleaner

用于从源文件夹中删除二进制文件。目前支持删除.exe,.dcu和.o文件。

IDE选项

Codex具有菜单项,在Delphi IDE Options对话框中为页面提供快捷方式(包括键盘快捷方式),即:

  • 环境变量
  • SDK Manager

Image Assets

在IDE中打开项目时,“Image Assets”菜单项将启用。它有助于在移动应用程序的项目选项中管理图标/启动屏幕图像。调用Image Assets会显示以下对话框:

 

Image Assets使用当前项目的目录,并搜索与移动应用程序所需的图标/启动图像大小相匹配的图像。如果选中“Include subdirs ..”复选框,它也将在子目录中搜索。路径编辑框或省略号按钮可用于选择其他目录。

移动项目所需的图像资源列在左侧,而找到的匹配图像列在右侧。单击“应用”将将找到的图像应用于当前项目的项目选项。如果选中“删除现有条目...”复选框,则任何现有条目(例如默认FMX条目)将替换为找到的图像。

Build Jar(Android工具)(v1.0.0 +)

显示一个非模态窗口,允许您从Java源代码构建jar文件。如果您需要创建作为其他Java类后代的Java类,这很有用,因为在Delphi中尚不可能这样做,但是您可以在Delphi代码中使用这些后代。构建jar后,可以使用Codex中的Java2OP前端将Java类导入Delphi代码。

Build Jar也可用于重建fmx.jar,如果存在需要更改FMX java代码的问题(例如https://quality.embarcadero.com/browse/RSP-21841)或者你想自己做一个改变。

可以保存Build Jar配置,以便以后在需要在更改后重建jar时加载它们。fmx.jar的预构建配置位于此处如果Delphi安装在32位计算机上或默认设置以外的某个位置,则需要修改配置,并且需要修改输出文件值以适应。 注意:此配置适用于Delphi 10.3 Rio初始版本。您可能需要在将来的版本中进行更改。

这是Build Jar窗口,其中加载了fmx.jar配置文件:

 

注意:在v1.1.1中添加了添加Java源文件夹,版本选项,清除和选项按钮的功能。

LogCat Viewer(Android工具)(v1.1.0 +)

在SDK根目录下的tools文件夹中显示一个非模态,可停靠的窗口,其行为类似于Monitor,它附带Android SDK(使用monitor.bat运行)

要开始记录,请选择已连接的设备,然后单击“开始记录”按钮

选中“当前项目上的过滤器”复选框可根据当前项目过滤消息,并且如果项目具有Android平台,则可用

取消选中“自动滚动”复选框可以阻止网格自动滚动到底部

注意:某些旧设备上的LogCat Viewer存在已知问题。

 

SDK框架导入(v1.1.0)

此功能允许您以“批量”方式导入新的iOS和macOS SDK框架,即除了必须手动将它们单独添加到需要它们的每个SDK之外。如果您在项目中使用了许多默认情况下未包含的框架,则可以在发布新SDK或升级到新版本的Delphi时节省大量时间

要使用此功能,您需要创建一个导入文件,该文件与您在Delphi安装的bin文件夹中找到的.defaultsdkpaths文件基本相同,只是它只包含需要导入的框架。安装Codex时,示例导入文件:iOSSDKFrameworksImport.Example.xml安装在\ Users \ Public \ Documents \ Codex \ Common文件夹中,您可以修改此文件以满足您的需要。

使用此功能时,将显示以下对话框:

 

第一个选项卡用于导入现有SDK。这会修改注册表设置,因此在导入之后,您将需要(不幸地)重新启动Delphi,启动SDK Manager,然后单击每个选定SDK的“更新本地缓存”按钮。

第二个选项卡用于导入SDK默认文件:

这是为了创建defaultsdkpaths文件的新版本,Delphi在添加SDK时使用这些文件。新文件将确保在添加SDK时添加其他框架,因此本地文件缓存将具有所需的文件。

据了解,上面选择的文件(即iOSDevice.defaultsdkpaths)是在导入Delphi尚未支持的SDK时使用的,例如Delphi Tokyo 10.2.3中的iOS 12,所以你可能想要导入新框架时默认选择该选项。

除非您使用提升的权限运行Delphi,否则您将需要选择具有适当权限的输出文件夹。导入后,当Windows可能提示您写入该文件夹的权限时,可以将生成的文件复制到Delphi安装的bin文件夹中。

在导入现有SDK和导入默认SDK时,您将看到结果摘要,指示哪些导入成功。

收藏夹菜单

如果启用了“显示收藏夹”全局选项,并且使用GExperts配置了收藏夹文件,则Codex将在“文件”菜单中插入“收藏夹”菜单:

 

上面“常规”子菜单示例中的顶部项是一个特殊情况,它是对文件夹的引用。添加到以.fav结尾的GExperts“收藏夹文件”条目中的文件将被视为包含该文件文件夹的收藏,例如:

 

单击“收藏夹”菜单中代表文件夹的收藏夹条目,将显示该文件夹的打开文件对话框。

 

posted on 2019-01-17 10:40  红鱼儿  阅读(9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